首成网贷坚持小额分散 深度践行普惠金融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05 09:28:14

 互联网金融行业爆雷潮过去大半年,一千多家平台关停,正常运营平台持续遭受用户流失和人才流失的双打击,但合规运营的平台,在行业饱受质疑的情况下,依然坚挺,为行业带来正能量。

  网贷平台作为撮合投借贷双方进行交易的信息中介,最重要条件便是资产质量和风控手段。经过四年发展沉淀的网贷平台首成网贷认为,伴随传统优质资产总量的整体下滑,平台如果没有有效的风控措施和丰富的产业资源,就很难把控资产质量中最重要的还款能力评估和抵质押物变现能力、使借款项目的逾期率、坏账率提升。

  纵观业内稳健发展的平台,均是围绕不断加强对资产质量的审核、抵质押物的快速处置能力、融资项目的贷后监管,以不断提升平台的风控能力,降低用户投资的风险。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科技驱动创新,脚踏实地地践行普惠金融。

  首成网贷在业务方面,主要将小额分散业务作为主营业务,随着监管借款限额政策的贯彻,小额分散业务则成为了首成网贷平台合规的基础,让首成网贷的广大用户更加信任平台。采取小额分散的方式可以分散出借风险,这也是平台践行普惠金融的初衷。

  坚持公开透明是首成网贷的经营理念,平台项目标的和借款人信息都真实可查,平台的经营状况、运营情况、项目信息等及时对外公布,打破信息不对称的现象。在平台自律的基础上,充分保护出借人的利益,在风险监控管理方面进行完善,以确保平台的走势稳定且安全。

  首成网贷成立至今,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社会效应,并通过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及企业经营业主解决了融资难题,为推动中国普惠金融健康、快速发展尽一己之力。

  随着合规化建设的不断深化,优质网贷平台的长期发展价值将逐步显露。深知这一点的首成网贷,将继续推动风控体系建设和合规化建设,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普惠金融朝着更高质量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