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米格-35即将完成测试:足够皮实耐用

文章来源:华语智库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4 13:44:40

来源:CNR国防时空

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负责人近日透露,米格-35轻型多用途战斗机将于明年完成所有项目的测试。

这款战机的性能如何?将给俄罗斯空天军的战斗力带来怎样的改变?

华语智库(huayujunshi)
 

米格-35战机

米格-35战机是米格-29的最新改进型号,于2017年1月开始接受国家级测试,最高飞行速度可达2.23马赫,作战半径比米格-29系列战机增加1.5倍以上。

格-35轻型战机在作战半径和雷达的改进上有了质的飞越。米格-35是米格-29的升级版本,根据俄罗斯的消息它算四代半飞机,从目前看,航程有比较大的进度。

它的外形,包括机备的油箱,包括其它方面,就是储油量跟以前相比有重大的进步。因为对于米格系列战斗机,俄罗斯飞行员认为“腿短”是最大的问题。如果能够通过现在的增程,能够让它的作战半径、续航时间有比较大的进步,这一点至关重要。

第二,雷达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像以前看得近,现在雷达功率变大,这样他的“近视眼”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空中能够看得远、看得多、跟得准。

另外,武器装备也有比较大的进步。像以前米格-29就是滞空战斗机,就是在空中要打掉对方的目标。

但是现在看它有完善的对海和对地的能力,基本上一机多型、一机多能、一机多用,这种格局变化特别大。

米格-29 NO.901原型机

俄军之所以想大量采购米格-35战机,一方面是对米格公司的支持,另一方面,性价比高的米格-35轻型战机也是当前俄罗斯经济形势欠佳的首选。

第一,给米格公司找一条出路。米格-29冷战期间符号特别强,而且影响也特别大,冷战结束以后发现它的很多设计理念包括综合性能无法满足要求,所以米格公司目前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基本是寒冬状态。这种情况下如果俄罗斯空天部队大量采购这种飞机,能够为米格公司找到新的销路、新的订单。这一点有可能是保全米格公司目前设计能力、生产能力的一个重要行动。

第二,俄罗斯目前经济形势不太好,不可能拿出那么多钱去大量购买重型的像现在的苏-35,包括苏-57这样的大飞机,所以基本上还是把冷战期间高低搭配、轻重搭配,这种格局当成发展的重点。这种情况下,轻型、便宜、皮实、耐用的米格-35很有可能会成为俄罗斯空天部队规模数量的一个重要元素,这一点也至关重要。

米格-35

在今年俄罗斯举行的“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俄国防部与米格飞机制造公司签订合同,要求米格公司在2023年前提供6架米格-35。

新战机研发顺利,列装后有助于俄罗斯空天军保持现有规模。米格-35今天的研发应该算比较顺利,因为目前分析,俄罗斯空天部队的需求对于米格公司是一个重大的喜讯,这种情况下必须要投入所有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研发。

另外它是在之前米格-35成型战机基础上的一些修改,比如说半径、能力、弹药、雷达,我根据俄罗斯空天部队的采购成本进行合理的确定,这样它的研制进程是修改过程,不是重新研制,基本上是把一个泥人再重新捏一下,但是模样没有太多的变化,这一点基本上能够确保整个研制进程的顺利。

列装之后会让俄罗斯空天部队的规模有保持的效果,如果目前军费数量有限,去买苏-57、苏-35,在规模上达不到,所以之前服役的批次架次没有办法满足与北约、与美国空中抗衡的要求。如果在这个时刻廉价的米格-35轻型战机能够加入其中,这样它在规模,包括整个机队的数量上会有比较大的提高。

同时,一定的经费买更多的飞机,这对俄罗斯空天部队也是一个重大的喜讯。所以目前看这个型号的入役可以做到米格公司和俄罗斯空天部队两全其美。

- END -

微信公众号:华语智库(huayujunshi)

云集优秀记者,汇聚一流专家,实名专稿、权威分析、深度评论,最靠谱的原创资讯。关注“华语智库(huayujunshi)”官方微信号可查看更多专家评说,按国家查询文章内容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