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冒美女相亲骗走一博士近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9 12:54:39

男子冒充美女相亲网聊,男博士很快坠入网恋骗局,短短6天之内多次给男子转账。今天上午10时30分,被告男子徐某在海淀法院山后法庭受审,并被当庭判决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罚金1万元;在案扣押案款7463.64发还被害人张先生。

男子冒充美女网上撒娇

站在被告席上的徐某是一个30岁的安徽男子,高中文化程度,案发前务农。据公诉机关当庭指控,今年5月22日至5月25日间,被告人徐某虚构百合网相亲女孩“×婷”身份,冒充女性与他人恋爱,以“买手机”、“过生日”、“还他人钱”等名义,骗取被害人张先生共计7463.64元。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的行为构成诈骗罪。

在男博士提供的网聊截图中,记者看到,被告人徐某以一名清纯甜美女子形象作为自己的头像,自称是做超市采购计划的,并发图证明。“我看后丝毫不怀疑她真的在超市工作。她说话很有技巧,能让人心甘情愿地付钱。”张先生说。

对方以各种理由要张先生付款:“你请我吃。”“我今天生日,都没有生日红包嘛。”“我想换个手机。明天寄一个回来,我先用几天。”“借1200元行不行,月底发工资给你。”“我让同事订的票520元。你发1000元给我吧,我还买个行李箱,买点吃的,打个车。”张先生怎么就上当了呢?原来要钱前,对方不时发来“自己”娇嗔的美照;拿钱后谦虚一番,之后用话语哄骗张先生,聊“爱情”,还发来多张靓照。“我们才认识不到6小时,对我这么好,我会心软的。”“我都没有别的人了。”“她”还提议双方都卸载百合网,并发截图证明,这让张先生觉得美女对他非常满意,不想再找其他人了。

男博士:我快被自己蠢哭了

“第二天她设了两个局。她说手机没电了,放桌子上充电后去干活了。她的一位同事偷偷解锁了她的手机,把我拉到她们姐妹群里,让我给她们发红包。我也没多说什么,就发了俩20元的红包。”“下午她突然借1200元。原因是她发现她同事偷看她手机,俩人闹翻了,同事让她马上还钱。”为了证明有这事,“她”将和同事吵架的截图发给张先生。

“我刚转了1200元,她也转了1800元,还欠2000元。这显得她只有这么点的偿还能力,我深信不疑。她想让同事通融一下,月底再还,但同事现在就要,所以她自然再向我来借。美人受难,正是我表现的机会。而且她告诉我那是她爸做手术时借的,好孝顺呀。这样我总共‘心甘情愿’地‘借’给她3200元。可现在想想,两个坐旁边的同事,有这么大矛盾直接当面撕不就完了嘛,在微信上撕还不是为了给我截图。我快被自己蠢哭了!”

男子受审当庭认罪

紧接着,对方表示端午想请假来北京看他,让张先生感觉“她”已当定自己的女朋友了。她还发来和领导的聊天截图,要请假晚上来京看张先生。于是,张先生又为“别人代买的高铁票”买单515.5元。这一天他总共为“她”花了2215.5元。“但我这时正乐呢,以为终身大事有着落了。”

但接下来,“意外事故”发生了。张先生怕对方误了火车,就问她到哪了,许久之后才有了很长的回复,张先生还以为对方转发的新闻。“她出车祸后,我就知道被骗了,天底下哪有这么巧的事!我试图联系她,刚开始由所谓的‘交警大队的人’来敷衍我,后来就不搭理我了。”

上午,对于被指控的事实及罪名,被告人徐某表示没有异议。当被问到零钱数额截图是怎么来的,他表示是“自己用修图软件做的”,头像和朋友圈则是从网上搜的。“我认罪,对被害人说抱歉!”

http://www.jjskx.org.cn/news/ts/36537.html

http://www.jjskx.org.cn/news/ts/36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