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违法挪车还敢无证驾驶!金山一男子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

文章来源:东方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21 17:47:35

东方网通讯员王勇、记者刘理2月21日报道:近日,上海一男子因违法停车被金山交警拦停。不料,民警发现该男子不仅醉酒驾驶,甚至连驾驶证都没有。记者获悉,目前,涉事男子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据金山警方介绍,2月17日下午3点半左右,金山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小俞在巡逻至亭林汽车站附近时,发现有一辆轿车违法禁令标志,随即将该车拦停。在对车辆驾驶员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声称自己忘记带驾驶证行驶证。在交流中,民警发现其身上散发着酒味,随即带其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经检测,驾驶员陈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75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酒标准。

经询问,陈某称当天原本是他同事开的车,但到了车站附近,同事下去买东西。当时路上无处停车,正好看到车站里有两个车位,就想把车停进去。在酒精的作用下,他脑子一热,在明知自己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坐上了驾驶员位置。

交警提醒,春节期间免不了聚餐饮酒,但是请市民切记不要酒后驾车,以免酿成不必要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