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加持 新款福特撼路者演绎科技越野之旅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25 12:21:23

说到越野车,我们所想到的都是高大的车身、硬朗的线条,还有野兽般澎湃的动力,却很难将越野车与时尚智能联系到一起。而新款福特撼路者上市后所展示的智能科技的一面,给了不少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并将硬派越野车的发展引领到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5137.png

新款福特撼路者,不变的是非承载式车身、TMS全路况管理、智能全时四驱这些专业越野车的核心素质,而在外形、内饰方面进行了全方面的升级换代,车载高新科技配置的功能也得到了革新,让这款车既能hold住狂野的户外驾驶,也能轻松承担都市舒适智能驾驶的任务。动力方面,新款撼路者继续搭载2.0T EcoBoost汽油发动机和2.2T DuratorqTDCi四缸柴油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输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248马力和16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60牛米和385牛米。在传动系统部分,汽油版车型采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柴油版车型则使用了6速手动变速箱。悬架方面,该车前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带稳定杆,后悬架为多连杆整体桥式悬架带瓦特连杆及稳定杆,为越野出行提供了强大的通过性及安全保障。

5479.png

当你从野外纵情驰骋归来,继续城市生活的日常时,新款福特撼路者的智能驾驶系统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上仍显得游刃有余。为了保障在拥堵的市区车流中行驶的安全,新款福特撼路者的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提示、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都可为驾乘者保驾护航,并新增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采用雷达测出与前车或者行人的距离,然后利用数据分析模块将测出的距离数据与警报距离、安全距离进行比较并快速反馈。车辆会在前车或行人小于警报距离时进行警报提示,而小于安全距离时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制动措施,AEB系统便会介入,使汽车自主制动,为撼路者车主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5749.png

此外,新款福特撼路者所搭载的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与RSC防翻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无论在越野路段及铺装路面均能够发挥出强大作用,保障驾乘者的行车安全。前者可通过传感器持续监控车辆行驶路径,对比理想行驶路径,当车辆偏离正常行驶轨迹时,系统可降低发动机扭矩并采用局部刹车,帮助车辆回到正轨,后者则是通过陀螺传感器检测车辆转弯状况,保持车辆稳定性。可在弯道速度过快时,通过四轮制动,降低发动机扭矩,使车辆一秒内完成减速。

5958.png

智能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任何车型想要进步,都不可避免地要向智能化发展。新款福特撼路者作为硬派越野车型向智能化进军的先行者,已经凭借着此番进化向消费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新款福特撼路者的表现,则当之无愧于福特进无止境的品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