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巡防大队长求神护佑 单位内立碑树塔驱邪

文章来源:江苏都市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27 14:09:46

“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共产党人是唯物论者,是无神论者,信仰马克思主义,与唯心主义势不两立。这是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所决定的。

中央纪委网站披露,许多落马的官员,在任时求神拜佛、追求迷信。有人系担心受贿事发求消灾解难,有人是企求官运享通,有人则是因为仕途受阻后背弃共产党人信仰。河北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丛福奎在“大师”的“指点”下,在家里设了佛堂和道台,每月初一、十五都要烧香、念经、打坐、拜佛。云南省昆明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在任之时的一大特点就是非常迷信,遇事总是要找“风水大师”或是求神拜佛;带着全家长途驱车到云南大理鸡足山拜佛,请求神仙护佑,保自己无事、保全家平安。

信奉神灵、求神拜佛,这样的荒唐事,不只落马高官们时而有之,基层“芝麻官”中也屡见不鲜。

2018年8月,河南新乡市原阳县治安巡防大队搬迁新址,上任不久的治安巡防大队长程卫东认为新址不吉利,请来“大师”指点后,在单位大门上立了座“宝塔”。但程卫东觉得,只一座宝塔不足以消灾辟邪、护佑官运,又立了石碑,办公室放置“吉祥护符”,在单位大院修建姜太公坐镇的假山。又按“大师”指点,院内水池里只养黑鱼,不养红鱼;搬迁之日在每间办公室撒朱砂、食盐以驱邪,办公室灯光三天三夜全开。

 

 

从近年来查处的落马贪官来看,几乎都是唯心主义者,演出了一幕幕“台上大讲马列,台下求神拜佛”的荒诞“闹剧”,其动机既是为了谋取更多私利,也是为了规避风险,求得安稳。他们一边贪婪无耻、肆无忌惮地利用手中权力疯狂地攫取个人利益,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一边又惶恐不安,惧怕党纪国法的严惩,于是寄希望于侥幸,靠“大师”的“先知”来为自己化险为夷。遗憾的是,这一切都是徒劳的,因为烧香不灵验、神佛不可靠,伦理道德和遵纪守法最重要。

身为党员干部,要想在从政路上真正祈求平安幸福、仕途进步,就必须顿歇贪心,朝着“清白做人、清廉为官”方向前行,不忘初心,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

一些文章来源网络,如有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