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哈尔滨新东方 技能+学历就业添双翼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5:03:09

学历是就业的唯一出路吗?

  当今社会,“高学历=金饭碗”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而学历无用论甚嚣尘上。然而,学历真的就没有用武之地了吗?能力能完全取代学历的作用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能力固然十分重要,决定着你在自己的岗位上能发挥多大得作用,走得多远。学历则就是一块不可忽视的敲门砖,大大降低着你求职、升职的门槛与难度。

  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历是个人过去的一个总结,企业还是会因为思维惯性,在素未谋面的情况下借此来判断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因此,获得更高的学历,意味着更容易被重视,更容易获得发展的舞台。

  学历不仅在求职时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对于工作稳定的人而言,想升职加薪,学历更是极为重要的衡量指标。当下,企业对人才的文化水平的需求不断提升,在职人员的学历层次也就成为了测评职称的标准之一。

  因此,当今社会,那些拿着高学历文凭,再加上一手扎实技能的人,才是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在这样大背景下,新东方烹饪教育倡导实行“技能+学历”一体化职教模式,除了让学员学到扎实全面的烹饪技术外,同时还为学生加以学历服务,按学习专业不同,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国家颁发的大专、中专学历证书。

  技能与学历双管齐下,这正是新方烹饪学子们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