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证实与软银达成协议 10亿美元投资估值700亿美元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3 11:07:15

Uber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11月13日报道,打车应用Uber发言人今天证实,公司已与软银集团达成协议,期待已久的软银投资Uber计划完成。

Uber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已经就一项潜在投资与软银、投资公司Dragoneer牵头的财团达成了一份协议。我们相信,这份协议体现了投资者对Uber长期潜力的坚定信心。在这笔投资完成后,它将有助于我们加强对技术的投资,推动我们继续在海内外扩张,并同时加强我们的企业治理。”

Uber没有透露投资计划的细节,但是知情人士称,其中包含一项10亿美元投资,这笔投资按照Uber上一轮私募融资时的近700亿美元估值进行。知情人士称,Uber文件把这轮投资标注为上一轮G轮融资的扩大融资。

软银和Dragoneer牵头的财团还计划最高从Uber员工和其他股东手中购买90亿美元的股票,把他们的总持股比例提高到至少14%。这些股票的购买预计将以较低估值进行。

知情人士称,这笔要约收购将从11月28日启动,持续大约20个工作日,很有可能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二级股票市场交易。

从技术层面讲,只有足够多的股东签署协议出售股票的情况下,这笔交易才能完成。不过知情人士称,Uber在寻找股票卖家上不大可能存在问题。(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