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再曝扬声器问题:音量调高时会出现杂音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3 11:06:20

iPhone X

凤凰科技讯 据MacRumors网站北京时间11月13日报道,越来越多的用户反映称,他们的iPhone X会发出所谓的“噼啪”或“嗡嗡”声,每当音量调高或是被调到最大时,iPhone X前置耳机扬声器便会发出这种杂音。

在MacRumors论坛上,已有二十多名用户表示,他们受到iPhone X杂音的影响,而自从iPhone X一周以前上市销售以来,也有用户在Twitter和Reddit上面反映了类似问题。

在受影响的iPhone X上,“噼啪”声响会出现在任何类型的音频回放中,其中就包括语音电话、音乐、带有声音、警报和铃声的视频等。这个问题似乎并不仅限于任何具体的iPhone X配置或iOS版本。

一位用户名为“ShadowYYZ”的成员在MacRumors论坛上说:“很喜欢这款手机,但我想知道其他人是否遇到了扬声器问题,每当音量被调到最大时,就会发出轻微的劈啪声响。在听某些歌曲或是我从iTunes商店购买的铃声时,杂音会十分明显。”

iPhone X的耳机还可以当作扬声器使用,与手机底部的传统扬声器相结合,发出立体声效果。iPhone 7和iPhone 8也配备有立体声扬声器。MacRumors未能重现用户所描述的扬声器问题。苹果也暂未对此作出回应。

虽然扬声器杂音可能是声音失真导致的结果,特别是因为这种情况只出现在高音的时候,但有些用户认为耳机效果可能是受到了更严重的软件或硬件问题影响。

另一位用户名为“Benz63amg”的MacRumors论坛成员表示:“我用iPhone X扬声器听了许多音乐,并注意到有轻微的噼啪声。由于我们身边有很多人似乎都遇到这种情况,所以我认为问题可能出在软件而不是硬件身上。”

几个月前,多位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用户在通话时遇到了类似的“静态噪音”问题。苹果承认了这个问题,并在iOS 11.0.2更新中修复了它。由于iPhone X上面的噼啪声似乎并不仅限于语音通话,因此不清楚这些问题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据一些与苹果联系过的用户说,苹果已经免费更换了有问题的iPhone X。苹果似乎还在收集相关信息,以便让工程师能够调查此事,这也是该公司处理任何潜在软件或硬件问题的常规做法。

就像影响部分iPhone X屏幕的绿线问题一样,这也是个孤立的问题,仅影响到少数用户。大多数iPhone X用户看起来都未受到影响。(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