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见真章丨厦门新东方烹饪学校3.14向厨艺告白的正确姿势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5:01:32

赛场见真章,台上出本事。通过初赛精彩的逐角,一批刀工卓绝的参赛者脱引而出,进入今天更为紧张激烈的决赛,恰逢3.14情人节,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向热爱的厨艺告白。

  参赛者准备比赛

  虽然天气寒冷,天空黑沉沉的,但也没有阻挡学生们参赛的热情。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站得笔直,神情严肃的参赛者们立刻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比赛中,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赛场顿时热闹了起来,片菜声、切菜声顿起,嘈嘈切切错杂弹,菜墩上跳跃的节奏拼成一支动听的乐曲。

  有没有被认真的他迷倒?

  胡萝卜在刀下起舞

  比赛现场,锋利的菜刀在参赛者的手边轻快的上下移动,普通无比的白萝卜、豆腐、胡萝卜等,在短短的时间里魔术般的变成一盘盘纤细整齐、细若游丝的胡萝卜丝,厚薄均匀、薄如纸片的白萝卜绳,丝丝独立、形态美观的菊花豆腐,都像一件件艺术品展现在面前,让现场的参观者惊叹不已!

  老师打分、品评

  “民以食为天”,更要以质为先。烹调技术离不开“刀、铲、色、香”,因而“刀功”在先,“刀功”是烹调技术的基础。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测试同学们的刀工基础,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刀功”对烹调重要性,激励自己更加努力训练刀工,不断提高烹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