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准载7人实载25人 而且全是学生

文章来源:环球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8 20:47:43

11月7日讯(记者 梁鹏)11月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交警七分局获悉,近日,成都交警七分局民警在天府新区合江街道一乡村道路上巡查时,挡获一辆川A牌照的银色面包车。令人惊讶的是,这辆原本7座的车,竟超员18人。目前,该驾驶员因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及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已按相关法律规定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民警介绍,10月26日下午5点过,成都交警七分局民警在合江街道白三路龙井村路段巡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该车车窗贴着深色膜,但还是能看到挤了不少人。”随后,民警上前拦下该车依法检查,驾驶员停车后却转身一个劲儿地向后走,民警立马上前将其拦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侯某被拦下后,其车内搭载的学生

面对民警询问,驾驶员侯某在拿出驾驶证后,便陷入沉默。当民警拉开面包车车门时,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挤满了23名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其副驾驶上还有1名家长。“加上驾驶员,车内共有25人,超载率达到257%。”随后,民警依法将该车予以暂扣,并及时安排车辆转运学生回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侯某接受民警询问调查

11月7日上午10点过,在成都交警七分局三大队内,黑校车的驾驶员侯某表示,他从今年9月开始从事黑校车业务,主要在上下学时间接送村里的孩子,每个月每人收费200元到400元不等,“一开始只是想接送自己的孩子上下学,后来有人找过来付费让我帮忙接送,这才做起了这事儿。”侯某说,但现在想来,这样的行为的确存在安全隐患,“特别后悔自己当初的行为。”

成都交警七分局三大队副大队长刘棚说,侯某因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外,侯某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将面临1-6个月拘役。

图由成都交警七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