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阿里双11没怎么赚钱 就是带来快乐

文章来源:易名网络科技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11:11:10

2017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成交额超1682亿元人民币,其中无线成交占比高达90%;支付宝支付笔数达到了14.8亿笔,同比增长41%,再次刷新去年创下的峰值纪录。

对此,马云是怎么看的呢?

今年双十一,阿里和京东火药味正浓,同行竞争,京东和阿里本来就是竞争的关系,就像借呗和蚂蚁金口,都是短期借款平台,蚂蚁金口最高可以获取50万以内的,通过微信关注蚂蚁金口公众号就可以办理,如果京东继续使用支付宝,相当于把自己的用户数据送给支付宝,然后还要给支付宝手续费。在这场战争中,马云表现得很是轻松,好像一切都在掌握之中!11月11日,马云在央视财经直播时表示,“其实双11不是我们赚钱,双11本身对于我们来讲没有什么赚钱,双11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快乐、给商家带来快乐,给我们带来技术提升,给我们带来组织人才的提升!”

此外,马云表示,如果停了阿里,意味着停了3000多万的就业;停了蚂蚁,意味着金融一下子就断掉了很多。

马云提到,每年双11阿里都在提升技术,包括物流技术、支付技术,每一年双11的销量都是10年以后平均的量。对于我们来讲,阿里可能比其它所有的公司来得技术需求大一点,因为停了阿里,意味着停了三千多万的就业。停了蚂蚁,意味着一下子金融断掉很多。停掉我们,很多小企业停一天,可能彻底麻烦大了。停其它的,都是有替代的,对于我们看来,我们没有替代,这是一个责任,必须做这个,必须要有强大的技术来做支撑。

对此,马云表示,阿里双11其实不怎么赚钱,就是希望给消费者、商家带来快乐,并提升自己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