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保护消费者权益 兰州市民办学校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5:01:54

 值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兰州市百所民办学校联合倡议“诚实守信、行业自律”诚信办学宣言活动今天在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展开,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汪巧林校长参加了此次宣言活动。

  民办教育是国家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教育、就业、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在民办教育发展过程中,不乏有个别学校受利益驱使,只片面追求经济效益,通过发布虚假招生信息,却不注重教学质量、教学层次的提升,损害学生和家长正当利益的同时,更是严重毁损了民办教育的声誉。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教育局倡导,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兰州晨报、兰州晚报、网络媒体等大力协助,联合兰州树人中学、兰州天庆实验中学、兰州交大东方中学、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等百所民办学校和幼儿园签署了《兰州市民办学校诚信办学承诺书》,并发出倡议。

  兰州市教育局成教处副处长汪宏玮、甘肃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梁方、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韩军、秘书长马力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梁秘书长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我省消费者权益保护进程中的重要影响力,并就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可能危害消费者权益的的教学环境、教学设施等,希望民办学校诚实守信、认真办学,让我省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接着,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力代表参加宣言活动的百所民办学校宣读倡议书(倡议内容如下):

  1、不以赢利为目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于社会;

  2、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养社会有用人才;

  3、严格选聘教师,加强教育教学监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4、规范管理,改善办学条件,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5、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树立安全的意识;

  6、依法开展招生活动,不做虚假广告;

  7、公开各种管理制度,主动公布收费标准和退学、退费办法;

  8、公布投诉电话,及时回复诉求,自觉接受家长、社会的监督。

  活动现场,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韩军与民办学校代表单位签署《兰州市民办学校诚信办学承诺书》,这标志着我市民办学校秉持良心教育、诚信办学的态度,也为我市民办教育更好的发展奠定了行业操守的基石。

  同时,四家不同类型民办学校代表分别就当前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郑重承诺将以此次“诚实守信、行业自律”宣言为标准,为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发展是长期工程,诚信教育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成的事。在质疑了众多收费不合理、办学资质不齐全机构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关心民办教育、支持民办教育的决心。

  今天,甘肃新东方作为我省民办教育的一大生力军,也正是由于新东方烹饪29年如一日坚持从自身做起,严格依法办学,秉持教育诚信服务理念,着力于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学模式的探索创新。其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之力量是民办教育的典范。我们也会继续与时俱进,同我市乃至我国民办教育各行业同仁一起努力创造出一片洁净的蓝天,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享受到教育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