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游戏探秘俞源古村,玩一场有剧情的定向赛!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9 11:22:25

 微信图片_20181228160635

 

12月28日,由浙江省古村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基金会、武义县旅游委员会、武义县俞源乡人民政府主办,浙江乡悦俞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趣定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俞源村村民委员会承办的俞源旅游新品发布会暨“俞源·古村探秘”实景旅游邀请赛在武义县俞源太极星象村举行。

 

 

俞源太极星象村坐落在浙江省武义县西南部,距县城20公里,系明朝开国谋士刘伯温按天体星象排列设计建造,是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区,金华市四大景点之一,现存宋元明清古建筑1027间,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密切融合,是古生态“天人合一”的经典遗存,是寻古探秘休闲的旅游胜地。

 

微信图片_20181228160708

 

俞源村因星象、八卦、太极、古老、圆梦等众多印象词,而被大众赋予了一种神秘色彩。因此,主办方精心设计了三条古村题材的体验线路,既有魔幻的降妖伏魔主题,也有丝丝入扣的民国断案主题,更有大受欢迎的近代盗墓主题,趣味十足。

据悉,整套实景化游戏是采用一款微信小程序来完成的,体验者根据手机上提供的地图和线索,寻找隐藏在村落各处的电子点标,经过观察、分析、推理,完成任务,从而突破一个个关卡,取得胜利。

 

微信图片_20181228160719

 

这是一场有剧情的定向赛,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完美融合,把游戏化的场景在线下呈现出来。通过手机上剧情和地图的引导,在真实的场景里完成一系列的通关,并最终完成挑战,让参与者不仅能享受沉浸式游戏带来的互动体验乐趣,更可以通过游戏真正走进这些千年历史的院落。

 

县长

 

据武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黎明介绍,这次活动以“圆梦”、“星象”、“鲤鱼(李俞)”等俞源文化元素为载体,将古村落和定向运动“跨界碰撞”、动静融合,通过实景游戏的形式,让参赛者和游客在运动中、游戏中、欢乐中与古村“面对面”、“零距离”接触,深度感受古村魅力。这样的形式非常好,为俞源古村今后的保护、利用和开发提供了新经验、新思路,也必将进一步提升俞源文旅产业形象,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体验活动将在元旦期间持续一周,未来将作为创意体验项目长期保留,俞源星象村这个神秘的古村落,将以更开放创新的姿态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