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融民心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9 08:53:40

人民日报: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2018年12月26日)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激情饱满地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革。的确,四十年,中国人经历了太多的磨难,遭受了太多困难,才得到今天的成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只有经历过苦难,我们才知道我们走到今天改革开放四十年有多么不易,多么艰难。

  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国家才能够转危为机,才能够抓住新时代的机遇,迈向小康,为中国人民谋取更多福利。虽然前进的过程如此辛苦如此心酸,但总是跨过艰难坚持到底了,只有做了才能够真正得到结果,空想主义永远都是纸上谈兵。虽然我们今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虽然可以以此为荣,但是我们坚决不能够骄傲,定要守住道德底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继续奋力前行。

  人民需要党的坚持、坚强领导,党员干部们也应该继续为人民群众谋发展谋幸福,以身作则,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的建设顺清道路,为党的组织帮腔,为党的信念树志,为党的领导标杆。只有这样,改革开放才能够发挥其融民心凝国家的作用,我们的人民群众才能够在改革开放和党的领导下更加支持党和国家,我们的国家才能够越来越繁荣昌盛。(文∕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