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风口上的共享医疗设施,未来的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9 09:38:28

在医疗领域中,优质的医疗资源依然紧缺,借助共享经济的浪潮,医院、政府、企业家都在对共享医疗做探索。随着医院资源的不断对外开放,互联网企业与医院合作更加的深入,如共享轮椅、康慧科技的共享陪护床等共享产品走进了医院,共享产品也会成为未来医院的发展趋势。

以康慧科技的共享陪护床为例,什么是共享陪护床?

康慧科技的共享陪护床是一款集病房床头柜、折叠陪护床于一体的创新型智能设备。以医院为载体让共享陪护床为医院、患者提供专业的服务,以便捷高效的方式满足多样化医疗需求,它也是共享经济模式在医疗领域深入应用的一种表现形式。

 

医院为什么要用共享陪护床?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7年我国主流城市中白领亚健康比例高达76%,其中接近6成比例处于过劳状态,真正健康的人的占比不到3%,再加上人口老龄化、环境影响等因素,造成了医院常常人满为患,床位紧张,陪护床更是供不应求。

 

陪护人员常常因此得不到舒适、合理的休息,严重影响到自身的健康以及精神状态,不便于照顾病人。而外来陪护床杂乱无章、乱摆乱放、管理上也存在一系列的困难,容易滋生医患之间的矛盾。

 

通过康慧科技的智能陪护床我们可以了解到,他们以现金的物联网技术和高效的运载系统,用户可以根据系统指引,快速的完成陪护床的使用。为陪护人员提供舒适的休息环境的同时,也为医院节省空间,提高管理效率。

 

由此可见,在未来的医院中,共享式的医疗设备仍旧存在很大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期待能有更多的共享产品能够走进人们的生活,给人们带来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