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为党的改革固本培元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9 08:54:09

人民网:“自古行船半条命,但我们从没想过不出海,这是千千万万海南渔民一代代劳作和守护的地方。”62岁的王书茂是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的一名渔民,自1985年担任潭门海上民兵连副连长起,王书茂坚持抓好海上民兵训练,协助部队驻军,“为祖国守好南大门”。(2018年12月26日)在大船商业化的今天,渔民面临失业危机,个体渔业生存困难,面临绝境。在这样困难时期,我们南海省琼海市潭门镇有这样一位渔民先锋王书茂,普通民兵,为了能够守住我国的领海主权,充分发扬了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它,作为一名民兵,协助部队驻军,参与岛礁建设,阻挡非法入境外国船,维护中国领海,帮助渔民脱离危机,寻求出路。

  如今,改革开放40周年,渔民在国家政策下转变思想观念,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改变经营方式,多渠道多方式多方位为自己谋出路,将原来的原始渔民经营方式变革成今天现代化科学化的方式,以渔养渔,从粗放型产业变成多元化多样化生产经营方式。这不仅适应了时代的需求,还将原始产业转化成了立体化的产业。

  正是有了像王书茂这样的渔民领头羊,我们的渔民才能够不被社会所淘汰,我们的基层群众才能够更加合理健康地利用社会主义大环境,为我们的渔业事业更新固墙,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为我们的党员干部先锋力量增加马力。为党的改革固本培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