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好 共享绿色 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主题文化公园启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06 14:27:08

 房屋拆除后遗留的闲置空地,变身一处绿意盎然、充满文艺范儿的科普公园。12月5日上午,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主题文化公园正式启用。公园不仅是周边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场所。同时,还是宣传推广“义务植树”理念的口袋公园。后期,将整合各种资源,定期开始义务植树推广活动。

现场1

昔日破烂地今成美公园

“真没想到,这里能变成这么美的一个公园,以后我们周边的居民可有地方玩了。”在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主题文化公园启用仪式现场,居民陈秀兰开心地说:“这真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啊。”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聚集在这里,看到家门口多了一座这么美丽的公园,大家高兴地议论着。“吃完饭下来遛个弯,真是太舒心了”,“是啊,晚上在这里锻炼一下筋骨,再是再方便不过了……”居民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喜悦,畅想着“拥有公园”的新生活。据了解,公园的东侧、西侧、南侧为居住区,分别为绿城军苑、绿城郁金香岸、绿城西子公寓,北侧紧邻李沧区金川路幼儿园,周边居民众多,服务人群广泛。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人员介绍,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主题文化公园原址为房屋拆除后遗留的闲置空地,昔日场地内杂乱不堪,影响了居民生活环境的舒适度。通过本次建设,新增绿化面积约6400平方米,种植植物30余种,乔木600余株,在提升城市园林品质的同时,给周边市民营造了一处环境优美的健身、休闲、游憩、科普教育空间,也大大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另外,通过新技术海绵城市的营建,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全新的绿色节水理念,提升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引领了生活新风尚。

现场2

推出义务植树科普嘉年华

除了是休闲公园,这里更是科普公园。作为主题文化公园,园区以“全民义务植树”历史和文化作为公园文脉,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营造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园中借助园林小品,通过对义务植树的8种尽责形式推广及宣传,为普及全民参与义务植树起到助力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丰富的科普嘉年华系类活动,现场发放1000份文创小礼品,所有扫码关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市民都获得了文创扑克1副或3/4公益水1瓶;活动现场还有小丑表演扭气球并进行派送,乐队带来的精彩表演。

在公园里不同地方还藏有100个锦囊,每个锦囊里都一道有关义务植树的问题。市民找到这些问题并能正确回答,将获得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文创精酿啤酒1桶或2022年文创台历1个。这些有益、有趣的活动给仪式增添了不少欢乐。

相关新闻

我市新增3处义务植树基地

2021年,为了更好地推进我市全民义务植树工作,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义务植树的行列中来, 我市新添3处义务植树基地。它们分别是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主题文化公园义务植树基地、李沧区老虎山公园义务植树基地、西海岸新区小珠山义务植树基地。

启用仪式上,为这3家 “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授牌。此外,还授予李沧区金川路幼儿园为“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后期,幼儿园将组织更多更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小小志愿者,来爱护、养护身边的这座美好的公园。 贺蕾 杨宁 娄茜钰 张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