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行业格局重塑,出行要以安全合规为先

文章来源:互联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13 16:43:22

       自“滴滴”被下架后,各个平台为了抢占空出来的市场,各种红包补贴活动层出不穷。出行平台不择手段对外扩张,带来的不仅是司机素质有问题,客户乘坐的车辆也是五花八门,又小又破不说,还出现货拉拉司机拉人,把人当货品运输的乱象。

 

      据报道,8月28日,杭州执法部门就查处了一名不具备网约车司机资质的出行司机,并由此深入检查,进而发现另外24 名不具备资质的司机。执法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涉事出行平台除了 4798 辆自营车辆,还有 5000 余辆多平台网约车及其驾驶员,属于非法运营。

timg (1).jpg

 

加速合规化,构筑安全护城河

 

      非法营运是网约车行业的痼疾,只有解决非法营运,才能保障乘客安全。据悉,在滴滴出行受罚留出市场空间之后,部分平台公司存在通过多种营销手段恶性竞争,招募或诱导未取得许可的驾驶员和车辆“带车加盟”,开展非法营运,严重扰乱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也影响行业安全健康发展,损害司乘人员合法权益。

 

      为此,近期国家有关部门严打各类违规现象,要求各平台清退无证网约车司机,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同时也严禁平台方恶性竞争,不能虚假宣传诱导新司机加入,更不能把经营风险转嫁给司机。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各平台公司各自提出到今年年底前,其在车辆、驾驶员合规化工作方面的具体目标。

 

      据悉,以强调乘客安全、安心的万顺叫车,一向重视合规发展,在网约车许可证取得数量上一直全国领先。据其负责人介绍,“万顺叫车一如既往地迅速响应有关部门的指导意见,从9月1日起,注册万顺叫车的司机都必须具备网约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证,从源头上确保司机队伍安全可靠。同时加速对符合条件的驾驶员和车辆尽快申请办理网约车相应许可。积极加速合规化,构筑城市安全护城河。”

2.15.jpeg

 

重重把关,确保出行安全合规

 

      据了解,自从滴滴出行在7月份被下架后,其他出行平台抓紧机会速度扩张,都想抢占空出来的市场,尤其以T3出行、美团出行动作最大。个别公司甚至推出“带车加盟”模式大跃进式扩张运力,潜藏着非法营运风险,阻碍行业健康发展。但就像是滴滴一样,企业发展得再好,对于行业也要存有敬畏之心,不能一味的以利益为先,扰乱市场。而万顺叫车从创立第一天起,就依据暂行办法规定,在拟经营的城市设立分支机构,主动接受并服从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

 

      同时,随着网约车行业的急速发展,网约车整改已经进入新阶段。从只抓司机,到现在各个平台考试整改,网约车行业正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万顺叫车深知市民需要的是能真正提供便捷生活的企业,而不是那种只会非法获取用户个人信息,并用大数据“杀熟”的企业。

 

      为此,万顺叫车一直定位于“本地司机,熟人熟路”、街坊邻居家门口的出行公司,大力发展实体店,提升实体店开店速度,实现实体店高效运营。万顺叫车认为,实体店是司机之家、乘客驿站,是助老模式服务点,是街坊邻居家门口的出行体验店。而万顺叫车的司机,都必须具备网约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证,从源头上确保司机队伍安全可靠。从乘客到司机,重重把关,致力于打造让市民实现真正便利出行,安全到家的合规良心出行企业。不断去帮助解决社会出现的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