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市西吉县楼盘烂尾数年,“复活”时间遥无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0-17 12:18:10

 

近日,有反应人向本网讯叙述:位于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城中街由宁夏红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吉分公司,开发原西吉宾馆“西京城市广场”建设项目中,由西吉县兴泰建筑总公司承建,该项目尾款至今未付无人问津!工程烂尾数年,“复活”时间遥遥无期,给予该工程的材料供应费、商砼供应费用、建筑工队工时费等款项无法结算;致使工队负责人在该项目中垫付了所有积蓄,之外还东借西凑凑到数额巨大的资金全部垫付该项目建设中;目前该项目建筑工队负责人债台高筑 伤痕累累。好好的一个家庭被这个项目工程拖垮,债务紧逼,财产变卖一无所有清还外债,但仍然无法持平,债主紧逼无法偿还东躲西藏不敢回家频繁发生!

记者走访过程中据当事人说:“宁夏红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0年3月份注册,于2013年顺利拿下造价过亿的西京广场开发项目,2014年又注册了西吉分公司随后由西吉分公司接管开发。”此外,还得知宁夏红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短短几年时间开发多处项目均已烂尾,目前公司法人刘某某债务缠身,乱象不堪缘由什么?根据部分受害人提供一些证据中显示,红阳集团开发有限公司在西吉县西京广场项目中疑似虚报注册资金大肆吹嘘其实力雄厚,仓促开发、开工后后因资金严重不足或根本无开发资金,奇虎难下四处筹钱并采取了一房多卖、一房多抵玩起“空手道”的违规筹资方式导致西京广场工程烂尾复活时间遥遥无期。

该公司老板是否有坚强的后盾?在项目开发中当地相关部门审核把关是否形同虚设走过程?

据相关规定商业地产开发本身需要具备的条件缺一不可:1、本身具备开发房地产的经营,如没有开发房地产的经验第一个或者第二个项目风险是很高的。2、开发商要具备商业经验。我们经常看到很多非常成功的开发商,但是他们开发商业地产也不是很成功的,因为他们没有具备的商业经验。比如说李嘉诚,经营百家超市,但是他也做商业开发,一开始他也不是很成功经过多年才兴旺起来的。3、资金实力的问题,如果一个开发商经营商业地产资金实力欠缺,一开始就以预售楼的方式想回笼资金,失败的可能性就超过了50%。那么西吉县西京广场项目为何烂尾?对宁夏红阳房地产开发有限集团公司的现状有了疑惑!

根据国家法规,当地政府必须对开发商的资产、业绩、财务报表、工程能力进行全方位考察。

对宁夏红阳房地产开发有限集团公司商业开发,当地相关部门是否严格审核?导致至今烂尾工程无法复活是谁的失职?缘由在哪里? 打了谁的脸?堵了谁的心?这一个个问题严重有损、败坏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的商业风气和城市形象。 对此事我们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