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阻扶贫路 森乐食品为群众保业增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10 10:45:33

   扶贫需要扶根,“输血”更要“造血”。山东枣庄通过“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引导企业招用更多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为全市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帮扶,努力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通过产业扶贫实现稳定脱贫,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治本之策。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枣庄就聚焦农业转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寻找有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共同加入扶贫计划。其中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始创于2008年,是一个充满社会责任感,富有爱心的企业,每年都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努力践行企业责任和担当。公司秉持着“同心、共赢、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构建完善的营销体系和销售网络,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2016—2018年,先后荣膺揭阳市农业龙头企业及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称号。
  
 
  
  
  
  为保障民生,广东森乐食品积极响应枣庄政府号召,主动配合相关部门,深入沟通,投资兴建山东森乐食品分厂。项目位于山亭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约120亩,预计投资3.2亿元。
  
  然而今年新冠疫情肆虐,又加上国家扶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枣庄扶贫项目面临巨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低收入户劳动力外出务工困难,就业压力加大,巩固脱贫成果的任务更加艰巨。山东森乐食品作为扶贫项目排头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其解决贫困群众务工难,无收入的问题。项目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新增多个扶贫车间,吸纳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群众在家创收,带动当地贫困人民就近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即提高了收入,又成功脱了贫。
  
  据记者了解,山东森乐食品项目是此次扶贫重点优质项目,提供扶贫就业岗位500多个,目前已发展成集蛋糕、三明治、面包等食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电商运营、仓储物流于一体的食品生产企业。作为广东森乐食品分厂,其依托于母公司的共有渠道资源,借助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扩大国内市场份额,产品需求增加,新上的大力士压缩饼干生产线,正进一步吸纳当地贫困人口为其创收增收,使当地百姓及企业政府实现双赢。
  
  
  
  “我们希望尽可能去吸纳更多的本地贫困劳动力就业,尽到我们的一份社会责任,让这些本地的劳动力,尤其是贫困的劳动力可以在家门口脱贫致富,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一条致富的路。”山东森乐食品项目负责人这样说。
  
  小车间大扶贫,不出村就有钱赚,该项目为贫困人民群众提供了可靠的收入来源,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水平。以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已成为山东枣庄一道亮丽风景线。如今,枣庄各类扶贫项目蓬勃发展,民众奔小康的愿望更加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