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一成不变的日产逍客 这次轮到福特领界给你带来新惊喜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03 15:20:56

  在汽车市场中,变与不变的话题总是能够引起大多数人热烈讨论。有人认为,既然一款车型能够成为经典,那就要长久坚持,过于追求改变往往容易画蛇添足;另一批人则觉得只有常变才能常新,并借此获得更多的可能性。

两家之言都有一定的道理,但若是过于保守或激进,肯定不会被市场所接受。而已经畅销十余年的日产逍客和今年刚刚上市的新秀福特领界,则是变与不变双方的典型代表。

2204.png

逍客作为第一批登陆国内市场的日系SUV中最有代表性的一款车型,逍客在华十多年来已经积累起了极大的用户基数,靠的就是其扎实的基本功与当时极富竞争力的价格。但经过十年历程,如今的逍客每一代在外观上都大同小异,并过于圆润稳重,已经逐渐难以吸引年轻化的消费者群体。福特领界作为福特SUV家族的新成员,外观设计既保留了福特SUV的经典元素,同时也带来全新的审美设计。前脸和福特SUV家族呈现统一的鲢鱼脸设计,但在格栅设计上呈现出各个车型特有的标志。而且,全车身的线条也非常流畅和饱满,还增加了更加浓郁的视觉冲击力,彰显出城市SUV的硬朗风格。

2473.png

在我国人口迎来新一轮增长的当下,人们对于车辆空间表现也愈发重视。日产逍客尚未摆脱原先的定位,车辆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2646mm,在空间分配上显得有些捉襟见肘。而福特领界则积极应对消费者对于大空间的呼声,在空间方面带来大惊喜。领界车身尺寸4580*1936*1674mm,轴距长达2716mm,跟同级的紧凑型合资SUV比较起来,无论是长度,宽度还是轴距都有相当明显的优势,这既是它美系SUV的特色,同时也很符合国人的胃口。

2699.png

在智能配置方面,日系车型始终固执地不在此方面投入精力,致使哪怕是2019款逍客,在智能交互和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等方面全线落后于同时代的车型,顶配车型也仅仅搭载了定速巡航、360°全景影像几个简单的配置,且语音交互也常被人吐槽不好用、识别度低。

而福特领界则着力培养用户对于智能型汽车的使用习惯,打造出集合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及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的智能双核心。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支持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BLIS® 盲区监测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等主流功能,对提升驾驶安全与便捷化方面都十分有利。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所搭载的智能语音识别领先业界,语音识别率高达98%,可控制天窗、地图、查找机票等,还能识别带口音的“川普/粤普”等方言版普通话,假日长途出游用它来设定导航、安排行程轻松又方便。

21195.png

以往人们在汽车的“美日之争”中,常常会考虑到日系车极致节油的优势,而主动忽略其别的短板,但在所有厂家都高举节能减排大旗的今天,日产逍客所代表的日系SUV显然已经不能凭借低油耗这种“一招鲜”来招揽生意,因为以福特领界为代表的全新美系经济型SUV已经向其发起了挑战。在努力为消费者提供舒适智能的用车体验之余,福特领界同时严把经济关,对车辆在节能减排方面的表现严格把控,从而打造出一台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仅在6.7L/100Km的经济车型。搭载EcoBoost®145米勒循环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福特领界,运用国内先端的米勒循环技术,在实现动力充沛的基础上可持续优化发动机工作效率,使得热效率明显提高,更加节省燃油;再者其搭配48V轻混系统,可实现助力及能量回收,优化多达10%的油耗,通过优秀的油耗表现不断降低用车成本。

21555.png

如今科技和社会的发展速度与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对于新事物的接受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于是想福特领界这种积极创新、求新求变的车型将更受消费者欢迎。而日产逍客虽然保持了一贯的实用扎实作风,但长久不变的风格与配置难免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所以相比之下,福特领界未来的上升势头,已经远高于逍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