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三月,广州新东方迎来2017级新生军训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15:00

“齐步,走!”“121、121……立正,向左转!”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激荡着整个操场,整齐统一的步伐在水泥板上踏出节奏感极强的音符。广州新东方的操场上,新生们身着迷彩训练服,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嘹亮的军歌,笔直的军姿,成为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3月3日早晨8时,广州新东方2017级新生军训正在进行着。

  操场上那一抹抹穿军绿色衣服的身影处处可见,稚嫩的脸盘,透露出了几分准军人的英姿飒爽。汗水从脸颊滑落,微风掠过,吹乱了他们的头发,同学们顾不得擦拭,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方队整齐,步伐矫健,动作有力,声音嘹亮,认真听着教官的指导,在年轻的战场上接受着青春的洗礼。

  虽是春暖花开的季节,舒适的气温很照顾那群身着绿色衣服的身影,但他们那红红的脸盘和豆大的汗珠,却也无声地向大家证明着这场军训是多么的严厉。

  作为入学后的第一堂课,刚经历2天的军事化训练,同学们都有着很大的感受,“虽然感觉很累,但是得到了锻炼,感觉很充实。”“很久没有这样大汗淋漓一场了 。”休息时间里,同学们在打闹的同时不忘相互间谈感受,来自不同地方的他们渐渐地相互熟悉着。

  同学们全身心投入于军训中军训只是学习生活中的一段小插曲,一个小的开始。在训练场上,看到的是教官严格训练的场面,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学们在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必将终身受用,军训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同时也可以让同学们学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为今后的学厨生涯奠定吃苦耐劳的精神。

  文/徐小丽

  摄影/苟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