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东方学子基础课上展技巧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14:07

春意盎然的广州新东方校园,基础刀工课程正在进行着,刚入学的学子们正佩戴着他们独有的金色围裙,有节奏的摆动着手上的刀,与砧板配合着完成刚刚老师布置的作业。

  俗话说,学武之人,根基要稳;学厨之人,刀工要精。对于烹饪技术,立菜之根本非刀工莫属,厨师必须掌握精湛的刀工、配菜、火候、原料等多项专业基本技术。

  刀工课上,同学们首先进行的是切胡萝卜丝的展示,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开始对胡萝卜进行加工,只见他们将胡萝卜切成等距离长度的胡萝卜段,再从胡萝卜段中取薄片,切出细细的胡萝卜丝。在这其中,看似简单的动作,实则非常考验同学们的耐心和力度的把控,下手稍微重点,胡萝卜片便会不完整,耐心不够,切出来的胡萝卜片不够薄。

  除了胡萝卜丝,同学们还展示了不同的图案制作。他们能通过巧妙的双手将胡萝卜切成不同的图案,燕子,老鼠,小鸟,都不在话下,甚至于把胡萝卜薄片改刀,借助小小牙签的力量,制作出十分立体的造型。这就是新东方学子技能的最好体现。

  对于刚入学不久的他们来说,练好刀工的诀窍就是反复练习,不断进步。刀工课程看似乏味,实则乐趣很大。同学们能将各种普通的食材通过改刀来达到自己最想要的效果,以此来提高自身的基础水平,以便能更快的投入到下一个课程当中。

  文/徐小丽

  摄影/苟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