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行业的卫生标准有哪些,来问哈尔滨新东方的厨师!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17:45:39

任何职业都有自己的行为规范,职业操守,厨师行业也不例外,因为厨师有着自己的独特性,和食物息息相关,所以厨师岗位必须要有一定的卫生标准,那么,厨师的卫生标准都有哪些?下面听听哈尔滨新东方烹饪学校老师的详细介绍。

厨师操作卫生要求:

一、要做到“三不”:厨帽罩住头发,不戴首饰、不留长发和指甲,不涂指甲油。“四勤”:勤理发、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换衣,搞好个人卫生。

二、厨房有防蝇措施,做到无蝇、无蟑螂、无鼠迹。

三、经常保持厨房的整洁卫生,工作场地、台面以及各种用具和食品加工机械干净清洁,每餐结束后,调料缸加盖盖好。

四、冰箱存放食品要做到“四分开”:鱼肉分开、荤素分开、生熟分开、成品和半成品分开,并要定期清理除霜,保持箱内整洁干净。

五、冷盆间和点心间要做到“三白”(白衣、白帽、白口罩)“三不入”(未经洗净的生食品不准入内、非有关人员不准入内、私人的物品不准带入)专间备有“三水”(消毒水、洗涤水、清水)从业的工作人员进入专间实行更衣。

厨师的卫生标准都有哪些?厨房场所的卫生要求:

一、一般不允许出现有色塑料袋,特别是带有化学产品的。

二、冰箱内需要经常检查处理,保持清洁,生食和熟食需要分开存放。

三、一定配备密封有盖的垃圾桶,禁止无盖垃圾桶。

四、工作结束后,调料加盖,做好工具、容器、灶上灶下、地面墙面的卫生工作。

五、烹调加工食品时应彻底加热,烹调好的热食品需要保温,必须把温度保持60℃以上,降低细菌的生长繁殖。

六、厨师等工作人员应穿戴整洁工作衣帽、不留长指甲,不蓄长发和胡须,不吸烟,不随地吐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