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院法警打伤申诉人不能“私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13 21:24:52

 

鄂州中院法警打伤申诉人不能“私了”

(图:被法警打伤的李海安)

湖北鄂州市李海安给记者来信反映,2021年年中,正是湖北省司法队伍进行教育整顿的时间段,自己却被鄂州中院法警打伤。此后,当地、公安不立案,法院推诿,有关当事人想出钱“私了”。

一、找院领导申诉遭法警跪折四根肋骨

2021年6月15日,是鄂州中院常务副院长汪和清的挂牌接待日。李海安(申诉人)来到鄂州中院,办理完符合接待、安保要求后进入诉讼服务大厅。

实际接待李海安的是院领导张树彬,李海安要求挂牌领导汪副院长亲自接待,因为汪副院长在今年4月15日的领导接待日当面向李海安口头承诺:决定评审李海安的申诉案。或者曾自称是李海安的包案法官邹围接待也行。因为邹围在今年5月17日的领导接待日,也曾当面向李海安口头承诺:此申诉案审查意见书,在5月30日前作出并给李海安。两位领导的承诺都没有兑现,李海安要当面问个明白。张树彬说他俩都在本院楼上开会来不了,同意帮李海安向他俩转达李海安的要求。在这一过程中,信访副主任也是接待日值班人的宋勇打电话告诉邹围:李海安要你的审查结果。大约10时30分,张树彬离开接待室时对李海安说:“你耐心等待,汪院长开完会来见你。”

大约11时50分,诉讼服务中心的人员都下班了,宋勇也准备离开他的办公室下班。李海安对宋勇说:你们定的接待规则,院领导都不遵守,代表院方的承诺也不兑现,你们法院及其法官怎么能这样不讲规矩,不讲诚信?今天是鄂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束前的最后一个领导接待日,李海安要求汪副院长和法官邹围前来接待自己,给一个说法。宋勇说他该做的事情都做了,其它的事情他管不了。

在李海安和宋勇两人在诉讼服务大厅各执一词时,来了5名法警,对李海安使用暴力,像押送罪犯一样非法押着李海安。李海安开始进行抗争。到了第一道ACS门这个地方,几个法警(以警号301的法警为首)突然非法把李海安掀翻在地,其中两名法警将自己的膝关节使劲压在李海安的腰部。李海安说,自己的左半边脸紧贴着地面砖,呼吸极度困难,腰部疼痛难忍,使劲地喊:“李海安要向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举报你们!”连喊2遍后,整个人成瘫软状态,法警见状松手。李海安强行站起来的第一句话就说:“非要告你不可。”赶来的支队长对李海安大吼道:“你邪了!”这时大约12时20分。

李海安来到鄂州中院门卫室,坐在木椅子上,变换坐姿就感觉到腰痛,觉得自己腰部和腹部受伤了。13时43分,李海安打通电话07113868789,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鄂州指导组举报了上午发生的事实。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你所举报的事实,该电话已经录音。请你向指导组邮寄书面举报材料。”

当天下午14时、14时30分、15时30分,李海安又分三次催促保安联系他们的领导,说李海安在门卫室等候与汪副院长来见面。15时40分,立案庭的刘刚庭长来到门卫室告诉李海安说:汪院长很忙,还在开会,来不了。并要李海安在日后的陈旗院长接待时间再来。还说今天发生的事情李海安也有过错,有伤先去医院诊治。

因腰疼剧烈,李海安就去了鄂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16时31分,医生王伟接诊并出具了诊断意见:“腰部挫伤”。

已经64岁的李海安哪里经得起这样的折腾。15日晚上睡觉前,李海安虽然贴了医生开的抗炎镇痛贴剂,仍然彻夜难眠。一咳嗽腰部右侧软组织和右侧腹肌以电击速度,钻心地疼痛,导致害怕咳嗽。越是强忍不咳,喉头越是有痰,憋得眼睛直冒泪。最后还是不由自主地咳嗽,一次又一次的让人十分难受。

18日,李海安来到鄂州市中心医院骨科复诊,后转至心胸外科。宋医生建议:做一个胸部及腹部CT检查。6月19日,取得鄂州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CT检查报告单》(检查日期:2021—6—18),诊断意见为“右侧多发肋骨骨折”。李海安就住进了鄂州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治疗。

二、二次报警公安机关都不立案

6月17日9时,李海安以刑事案由,向案发辖区的鄂州古楼派出所报警。该所出具鄂州市公安局报警/求助回执单〔鄂城公(古楼)20210617001〕。其回执单的办理意见:不属于公安机关接警范围;因事涉法院也属于执法部门,法院相关问题可向上级法院或纪检部门、上级政法主管部门反映、投诉。

6月23日,李海安以轻伤二级(骨科专家根据李海安的[胸部+肋骨肋软骨胸骨CT平扫+三维影像所认定)为由,再次向发案地的辖区鄂州古楼派出所报案,并请求调取、复制案发时间段、案发区域监控录像。无论接警台的民警,还是该所领导,根本不接待李海安,对李海安展示的鄂州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科CT检查报告单(检查日期:2021—6—20)CT扫描所见:4根肋骨骨折,无人搭理

7月23日9点许,李海安又向鄂州古楼派出所民警递交《司法鉴定申请书》不被理睬之后,来到鄂城分局督察室。该督察室主任接纳了《司法鉴定申请书》,并说:会将该申请书转到古楼派出所,由古楼派出所回复你。截止8月8日,李海安未收到古楼派出所的回复。

7月30日,湖北省公安厅群众来访接待室工作人员对李海安递交蒲团乡农场77名村民的《请愿书》时说:“即使你们鄂州市委书记打人,公安机关也应当依法立案。”

三、乡政府来垫付住院医疗费。

6月19日,李海安借债住进鄂州市中心医院。6月26日,蒲团乡党委书记严某和一名干部带着礼物,在该市中心医院服务大厅进行看望。李海安伤后的20天,即7月9日,鄂州中院中层领导刘某和一名法官带着礼物上门看望。

7月22日,应蒲团乡政法委书记胡某通知,李海安来到蒲团司法所,办理领到蒲团乡政府为鄂州中院垫付李海安住院治疗费一万元的手续,以蒲团乡财政所综治办“拨维稳款”一万元整转入李海安的农行银联卡内。随后李海安在农行网点自动取款机分三次操作,将取出的一万元还给借款人。

李海安当面向鄂州中院副院长汪和清、多次向该院指定中层领导联系人刘某反映受伤部位疼痛要钱诊治,按照《出院诊断证明书》治疗建议,出院后1个月、2个月、3个月门诊复查需要复查费。可是,他们以各种理由推诿不给,并对应支付的各种合法费用只字不提。

李海安被打伤事件,与最近航天公司董事长張陶打伤2位院士的事件,有着相似性质。李海安虽不是院士,但作为鄂州市首届专业户先进生产者,生态园经营期间的2003年鄂州市畜牧局劳模,受到不公正待遇坚持民告官16年,是一名改革开放做出过重大贡献,推动法治进程的人。现在,打人者张陶已经受到了行政制裁,等待他的是刑罚和民事制裁。那么,鄂州中院的打人者及涉及有过错责任领导呢?他们一个一个却逍遥法外。

8月13日,李海安再次给记者发来微信,大意是:

8月9日晚上6点48分,鄂州中院处理法警打人事件与李海安的联系人,即行政庭庭长刘刚,为了完成陈旗院长交给删除其8月1日所发微博的任务,下班后开着自己的小车,上门与我拉家常,讲院情,讲自己的工作经历,讲领导大换届,也讲了打人经过。并主动提出在我家吃个已经做好的晚饭。他私人从银行取出一万块钱给我去门诊复查费,解决一些生活费,也不用我办手续。我在乡政府领取一万元手续由乡政府退还给我,由法院来处理。说我做了复查没问题,法院可以按照法律规定上限跟你谈。有问题就住院治疗。

 我还是坚持要出具一万元,以鄂州中院名义的领条。刘庭长监视我在电脑上操作,删除了全部微博,并与院里的信息人员确认后开车离开。


(作者简介:上官云开,客家人现居武汉,资深媒体人,评论家。著有《珠海的爱与痛》、《让弱者哭出声》等书。所写稿件使近300名违法违纪官员、流氓黑恶份子受到处理。微信sgyk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