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纵选举涉嫌贪污,武汉光谷一村支书遭实名举报

文章来源:互联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1 08:58:19

 

操纵选举涉嫌贪污,武汉光谷一村支书遭实名举报

村官违法违纪示意图。(来源:网络)


武汉光谷左岭街道泉井村3名党员、村民代表向记者反映,他们2021年5月28日向街道纪工委和派出所,实名举报举报村党支部书记操纵选举和涉嫌贪污,没有人理会他们。他们希望通过媒体曝光,引起武汉市纪委监察委和公安经侦查部门的重视,对他们的实名举报查处结果应该有个回复。

(图为严亚洲等人的实名举报信)

举报人严亚洲,左岭街泉井村原村党支部书记;严次林,左岭街泉井村村民代表;严义开,左岭街泉井村八组组长,

他们实名举报左岭街泉井村党支部书记严界丰违纪违法涉嫌犯罪问题:

1、严界丰为了自己当选村支部书记,没有召开党员大会,指使副书记李上把村里21名党员的组织关系迁出本村,剩下11人,其中7个人是严界丰自己人,实际上就是“自己选自己”,破坏选举,泉井村党员群众意见很大,涉嫌犯罪。

2、2015 年,严界丰负责村民医保工作,全村有9个小组1000多人参加医保,每人200元,共收取医保费20多万元未入村集体账户,涉嫌贪污公款。请公安经侦部门立案调查。

3、2018年,严界丰在村民评议中,弄虚作假,无故取消村民代表和小组长的评议资格,拉拢帮派和亲属,伪造考评结果,民愤极大。

4、2020年12月24日,本村村民刘连朝在严界丰办公室要迁坟赔偿款发生争吵,严界丰打电话叫集黑恶势力村霸严祖海,对合理讨要迁坟土地费用的刘连朝,残暴毒打。致使刘廉朝重伤住院,丧失了劳动能力。请公安机关调查。

5、2020年12月21日上午,左岭街按照东湖高新区工委的要求组织五星级党员评比,严界丰安排李上在党员大会上说“就不评了,我们村里就报严界丰和严家才”,严家才快70了,在家养老,这次严界丰把他拉上,实际上是给自己做陪衬。这是严重违纪的。

严亚洲等人愿意对自己举报负法律责任,担心左岭街领导故意包庇。记者安慰他们要相信上级组织后,对他们的实名举报信初步核实,3名党员和群众代表的举报绝不是空穴来风。有关部门应该积极进行调查,如果属实按法纪处理,如果不属实应该为严界丰的正名。

(作者简介:上官云开,客家人现居武汉,资深媒体人,评论家。著有《珠海的爱与痛》、《让弱者哭出声》等书。所写稿件使近300名违法违纪官员、流氓黑恶份子受到处理。微信sgyk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