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亚运场馆建设,鸿雁电力电气助力智慧亚运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29 13:56:43

 万众瞩目的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25日在杭州举办。亚运场馆建设作为亚运会筹办的基础性工作及亚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载体,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全面推进。在德清体育中心亚运场馆施工现场,鸿雁配电箱柜及智慧用电解决方案的安装调试也正在有条不絮地进行中,届时鸿雁智慧用电解决方案将为德清体育中心亚运场馆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德清体育中心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赛事场馆之一,将承担亚运会男女排球项目小组赛部分赛事,自2019年开始进行改造提升。据了解,德清体育中心改造提升主要包括竞赛场地、观众区域设施、赛事功能用房、赛事专用系统、媒体及转播区、安保系统、配套设施等7个方面,改建工作主要涉及“主体育馆”“功能赛事服务用房”“用于新闻转播的网球场和综合楼”三大区域,项目计划总投资6785万。其中,主体育馆及热身馆改造,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该项目改造主要包含主体育馆及其附馆装修、智能化、安装等改造。

 

为了达到国际赛事水平标准,保障德清亚运场馆的用电安全,鸿雁电力电气在亚组委有关场馆建设的规范及要求的基础上,对配电系统进行全面深化设计,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采用双回路专用干线供电,双电源自动切换装置等智能化系统,配电设备具有防雷、接地系统及安全保护、消防报警及联动系统等功能,实现智慧用电和智能亚运的有效契合。目前,主场馆的配电箱设施改造基本完成,其他场馆预计于2021年年底全部完工,随后将进行一系列的调试、测试,从而保障赛事运行、赛事安保、赛事直播等各项需求。

 

事实上,在综合实力、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的加持下,除了德清体育中心亚运场馆,鸿雁电力电气还曾为黄龙体育中心、山东茌平县文体中心、李菊体育中心(智能)、普湾体育场外立面照明项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实验楼项目)照明、普湾体育场外立面照明项目提供配电箱柜及智慧用电解决方案。鸿雁电力电气产品也广泛应用于厦门地铁、阿里巴巴、网易、浙大一院(总部)、浙江医院、台州第一人民医院、西湖大学、中策橡胶、普洛斯、杭州锅炉集团、、合肥地铁、长春地铁等项目。

基于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战略布局,智慧用电已成为鸿雁电力电气的核心关键词。如今,站在新基建的风口,鸿雁电力电气将深化布局数智化,致力于以多元化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未来社区等城市化建设中创造更多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