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无需办证,万顺叫车顺风车业务全面上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4 16:56:28

 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路线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和减少空气污染。

在网约车行业内,顺风车是真正的共享出行。私家车主利用空闲时间、闲置资源,与乘客分享座位、平摊出行成本,既能满足双方乘用车需求,也避免了车辆闲置资源无法被有效利用带来的浪费。

最近交通运输部在对网友关于顺风车算不算网约车的回答中明确提出:合法私人小客车合乘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更完全打消了私人车主注册顺风车的顾虑。

不过,交通运输部也讲到,顺风车虽然不用办理网约车相关证件,但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一是应以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

二是由出行路线相同的人选择合乘车辆;

三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

四是每车每日合乘次数应有一定限制。

在此背景下,位居网约车行业城市运营数据行业第二名、中国两大平台之一的万顺叫车乘东风而上,于快车、拼车、专车、代驾业务之外,全面上线顺风车业务。乘客叫车十分轻松,只需在万顺叫车APP中,提前发布行程,找到顺风车车主,确认同行,就可以较低价格开启一段共享旅程。

据了解,万顺叫车顺风车车主招募计划也在进行中,私人车主可通过下载万顺叫车APP,在“顺风车-车主”模块,填写司机个人资质,完成车主认证,即可马上接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