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顺叫车:响应“一盔一带”行动,收紧安全行车底线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4 17:38:06

     近段时间,"一盔一带"可谓是个热门词汇。"从四月份开始,公安部交管局就要求各地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正确佩戴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意识。5月20号,公安部要求各地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而从6月1日开始,专项行动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并正式将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归为交通违法行为,尤其将对后排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严格排查,一经发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可处以200元罚款。

 

t014e6ec4aabc89034a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复学,各地主要道路车流量逐步回升,交通安全事故也屡见不鲜。从整体情况来看,摩托车、电动车、小汽车仍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交通工具,而导致伤亡的原因,多半都是由于驾驶人员或乘客未规范使用头盔和安全带。据调查,未系安全带的事故死亡率比规范使用安全带时高约6倍。而有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能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可见,"一盔一带"行动是维护交通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

t0122b89e4b9f40e402

作为人们日常出行选择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以万顺叫车、滴滴等叫车平台为主的网约车行业也实施了一系列措施,主动示范引领,积极响应"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以万顺叫车为例,5月21日,广州分公司就参与了当地的安全行动启动仪式,派出驾驶员代表上台宣誓,作出"一盔一带,安全由我做起"的安全驾驶承诺。此外,北京、上海等各地的分支机构也都积极参与当地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在公司内部开展宣传,号召广大驾驶员牢记安全原则,守紧行车安全底线,对乘客、对自身、对公司负起责任。

t019097c3deeb38a51f.webp

当然,除了各地交通部门的强制性约束,做好安全守护行动更重要的还是要靠责任主体的自觉性。与私家车车主不同,万顺叫车的驾驶员都是平台的"合伙人",他们在考虑个人利益的同时更会兼顾平台利益,因此责任意识更强,更会将安全原则铭记于心。为了确保各位合伙人将"一带"行动落实到位,万顺叫车特地开展了相关培训活动,引导驾驶员提醒后排乘客系好安全带,做好防护,这也是做好服务的重要方面。因为在业务活动中平台发现,后排乘客的安全意识不够高,往往因为"怕麻烦"而选择不系安全带,这样在发生碰撞时,就将自己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而现在,这已经被列入违章行为的行列,尤其在当下,若被发现必定要受到惩处。

1c839c4b9580496a9fbbbd1cdbd078a9

万顺叫车始终将"安全"作为第一原则,并坚持将这一原则贯彻到底。在选择"合伙人"时,平台会对其进行严格审查,坚决执行"三个必须",即驾龄必须合格、行车必须规范、证件必须持有。正式成为合伙人后,平台会对其进行专业培训,在保证乘客人身安全的同时提供周到、优质的服务,打造网约车标杆企业。

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万顺叫车必将发挥平台统一管理以及"合伙人制度"的优势,做好示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