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与病魔斗争10年无奈二次移植,20万元轻松筹爱心善款搭起生命之桥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4:16

 “我想回去......怎么就这么难勒。”

11岁的的依依(化名)看见自己的检查报告单,一下子就哭了。多年的治疗下,依依知道如果那个数字还是那么小,她就只能继续在医院里。

1岁时依依就患上重病,进行了长达10年的治疗,经历了1次移植失败,目前,通过轻松筹和多方爱心人士的帮助依依进行了第2次移植。

1岁生日时被确诊重型地中海贫血

2008年10月30日,依依宝贝出生在四川省合江县一个普通家庭。新生命的来到,是一个家庭多么美妙和幸福的时刻,依依成为整个家庭的掌中宝!然而,不幸却突然打破了这个幸福小家的平静生活,在依依宝贝一岁生日时,检查出患上β-重型地中海贫血。

确诊后,依依每月必须在医院输血、吃药、打针才能维持生命。别人的童年都是玩具、故事书、嬉戏打闹相伴,而依依的童年每天伴随的都是打针、输液,医院成了她第二个家。

依依的病必须常年进行输血、排铁,医生告知依依父母,造血干细胞移植(包括骨髓、外周血、脐血)是根治本病的唯一方法,应争取尽早行根治手术

为救女儿母亲相继诞下两胎

几年来依依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为了救女儿,依依妈妈下定决心,再生一个孩子与依依进行配型。2012年,依依妈妈成功生下了老二,准备用脐带血给依依移植。可让一家人没想到的是,依依亲弟弟却未能配型成功。

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在依依妈妈坚持不懈的努力下,2016年又生下老三,这一次,依依妹妹终于配型12个点全相合,配型成功!

噩耗传来,移植失败

经各方面筹款准备以及移植术前的各项检查,依依于2017年4月6日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做了新鲜脐带血手术。依依入仓前,全家人都憧憬着只要顺利入仓移植,依依就能恢复健康的身体,不用再受病痛的困扰了。

2017年9月进行移植手术,谁料入仓没多久就病毒感染,高烧43℃被送至ICU抢救,所幸经历医生努力救治后依依还是顺利出仓了。移植后的一年里,依依几乎遇到了全部“移植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最终,依依妈妈担心的事情出现了,细胞、血红和血小板三项指标下降,植入率下降,扩散造血衰竭,多项异常宣告依依移植失败。

再次移植

依依经历那么多次的危险,好不容易有康复的希望,而却又被再次打回原形。那种滋味难以形容。第一次移植已经一年半时间,不能再引入妹妹细胞,只能二次移植。所幸技术成熟,可以进行半相合移植,引入弟弟的细胞,但费用巨大还须50万。第一次移植就花掉了70万左右,这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早已负债累累。欠的债还没有还清,如今又要准备二次移植的费用,可谓是难上加难!

依依是幸运的,经过公益机构和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努力,医护人员、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被依依顽强治疗的精神感动,也为依依妈妈不放弃孩子拼命救治的故事打动,纷纷伸出援手为依依筹集了一部分移植费用。

2018年12月18日,依依进行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这次移植过程艰难,依依在仓里昏睡了25天,每天反复高烧、咳嗽、呕吐、咳血、休克型抽筋,2019年1月依依终于顺利出仓,几个月后,依依出现积液大量、肝慢排、电解质紊乱、肺部真菌感染。

抗肺部真菌感染是一个比较慢长的过程,甚至需要一年到两年,并且费用极高。

轻松筹爱心搭建生命希望

这一次治疗,依依一家又欠下医院40000多的治疗费,老家四川的医疗保险已报销封顶,几年来的治疗,依依妈妈已经花费了150万。依依第2次移植是否成功,这阶段的治疗是关键时期。

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依依一家难以跨越,几年来的治疗,依依全家只有父亲一人在工地上,赚些微博薪资。无奈之下,依依家在轻松筹上发起求助,这次,依依再次获得了基金会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求助页面的金额在不断上涨,爱心人士的帮助,让依依后续的治疗有了着落,所有人都期望,这一次,依依可以移植成功,脱离病痛折磨!

据悉,轻松筹模式已成功帮助百万大病家庭,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而随着轻松筹模式的深入人心,轻松筹所汇聚的“指尖力量”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目前用户量突破6亿、筹集总额累计360亿元,帮助数百万大病家庭第一时间解决医疗费用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