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通汽修学校:中考不是唯一出路,学汽修逆袭人生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5:08:16

姓名:陈胜辉

  年龄:14

  班级:汽运1702

  专业:汽车维修与运营工程师

pc内图

  初中退学学汽修,用技术逆袭人生的陈胜辉同学

  成绩不理想,我输给了“别人家的孩子”

  从小,我就不爱学习,成绩平平。不是老师眼中标准的“好学生”,也不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不爱学习,成绩平平。但我喜欢汽车,喜欢与它一切相关的东西,可这好像并不入流,没有“别人家的孩子”考了第一名值得夸赞,也不如“别人家的孩子”才艺多多值得炫耀。

  中考就像是一道枷锁,父亲带我走出那片荒芜

  上初中后,成绩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理想,但对汽车的热爱却是越来越多。我有过无数次退学去做汽车相关行业的想法,但一直不敢向父母提出。我认为,我的父母想让我跟别人一样,升读高中然后考上大学,为他们脸上添光。于是,我就在徘徊矛盾中日复一日继续学习,将梦想埋藏在心底……

  初一下学期,在广州工作的父亲突然打电话给我:“现在这个社会,爸爸并不觉得读书才是唯一出路,有技术同样也能闯出一片天。你不是喜欢汽车吗?来广州,学汽修吧!”原来父亲早就知道我的心思,还一直帮我打听汽修学校。于是,我从老家湖北来到了广州。

  退学学汽修,转身用技术逆袭人生

  父亲带着我来到广州万通汽修学校参观,在看到那么多奔驰、宝马、本田,还有各种各样汽车的零部件设备后,毫不夸张的说,仿佛重获新生,所有的学习热情都在那一瞬间被点燃了。开学快一个月了,现在每天都能与我最爱的汽车相伴,感觉一切都不错,为梦想努力真的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老师上课幽默风趣,动手机会也特别多,一切都在朝着我理想的方向走。

  我想,如果没有退学,我还是坐在教室里学习数理化,每天考考考;如果父亲没有鼓励我学汽修,我还是只会继续做我的汽车梦;如果没有选择广州万通汽修学校,我可能会去做学徒,每天打杂,学不到这么多专业的知识……庆幸的是,现在看来,我做了最正确的选择。我相信,这两年只要努力学习,将来的我一定是一位优秀的汽车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