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华电脑专修学院:又一个风口!互联网巨头扎堆AR,财富井喷一触即发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28:51

摘要: 为什么互联网巨头都扎堆AR呢?

  开篇前,先了解一下,何为AR,增强现实!

  在2015年之前应该很少人听说过增强现实,不过随着2016年宠物精灵AR游戏和支付宝AR红包的推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并发掘AR技术的应用。

  而如今,如果你没有听说过AR游戏,那你可就真不是一位称职的网民了。

  在国外LBS+AR游戏《Pokemon Go》引起的全球AR社交狂潮背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也将他们的AR技术研究成果公布出来,正式开启他们LBS+AR产品的发行工作,这其中就包括了百度、腾讯、支付宝、新浪、UC这样的巨头型企业。

  AR,受到市场和用户的稳步追捧。为什么呢?

  一触即发!互联网巨头扎堆AR,又一个风口还是一地鸡毛?

  一方面是因为AR的体验载体基于我们常用的智能手机就可以使用,体验设备的存量大,体验门槛低;

  另一方面则是任天堂《Pokemon Go》火起来了,这款在一个月内疯狂吸引数亿人进行AR社交狂欢的AR+LBS游戏,大大推广了AR的技术,也让AR市场成为了创业者和投资人们看重的掘金矿。

  为什么互联网巨头都扎堆AR呢?

  支付宝:强推社交遭用户抵触LBS+AR或成天然切入点

  作为一个拥有数亿活跃用户的支付平台,支付宝不管其在支付金融领域的估值和市场价值有多出色,在这个用户和流量获取成本越来越高的时代里,支付宝必然也不想仅仅只是一个社交工具,而想要拥有更多的日活用户。

  于是乎,支付宝在某一个版本新出了朋友圈,这个跟微信极为相似的功能,一经发布便被网友和媒体热议,抵触者和嘲讽者居多。再到后面,支付宝就出现了前阵时间在全国闹得沸沸扬扬的校园日记事件。

  从支付宝的角度来说,强推社交遭遇一次又一次的大门槛之后,支付宝已经一次重新定位,重新启程。之所以支付宝会在强推社交无力之后重磅推出LBS+AR游戏,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支付宝也想另辟蹊径推社交:一方面保持既有的属性稳步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未来的社交方式,用游戏这种自然的方式推动其大平台的社交化。

  苹果iPhone或增加AR技术AR行业概念股迎重大利好

  本月初,苹果CEO库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AR是一个大创意,和智能手机一样大……智能手机适合于每一个人,iPhone不是特定用户使用的,也不是特定国家或者特定垂直市场使用的,它适合于每一个人。”

  “我认为VR也有那么大,非常巨大。VR可以提高许多人的生活质量,我对此感到兴奋。”

  最近,苹果收购了一些AR公司,比如德国企业Metaio,它开发的软件可以将真实世界和计算机生成的虚拟世界融为一体,用视频显示;还有RealFace,这是一家位于特拉维夫的创业公司,拥有先进的AI人脸识别技术;还有PrimeSense,它专门开发3D感知技术,据说该技术会用在iPhone 8上。

  腾讯线下消费存软肋 预借LBS+AR游戏反哺线下

  在最近,除却支付宝重磅透露了其首款LBS+AR游戏《萌宠大爆炸》即将开测的消息以外,随后不久,腾讯在LBS+AR游戏领域的动作也被曝光。

  作为一家在游戏,在社交领域都发展得如日中天的公司,为什么腾讯要来做这样的一件事情呢?线下这块还存在巨大商家的掘金地,无疑也是吸引着腾讯重视LBS+AR的核心原因。

  新浪:要死不活的社交平台 借LBS+AR获得持续性话题

  和QQ号码一样,其实新浪微博账号,几乎也是中国网民人手一个,只是很多人不会天天登陆罢了!经过多年起起伏伏的发展,你会发现,尽管如今微博目前还是除了微信QQ以外最重要的社交平台,但其活跃度却都是跟着热点事件走,这实际上就陷入一种产品发展的怪圈。

  微博也成为了最看重LBS+AR的巨头互联网公司之一。

  ......

  除却这几家公司以外,有些是因为基因的因素,有些是因为时机的因素,纷纷也推出了他们的AR产品,并大举往LBS+AR这个领域发展,这中间最大的原因就是借助LBS+AR巩固他们在自身市场的地位,并在未来在新型制高点中占据优势位置。

  据测算,2020年AR市场收入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高于VR市场300亿美元的规模。随着支付宝、腾讯、微博他们在LBS+AR领域的战争越来越火热,一定也会有更多的巨头公司参与进来,随之而来的便是相关专业人才的紧缺,先见者先行,看动向选专业,才能有更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