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华电脑专修学院:机器取代人力,谁是最大受益者?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28:25

摘要: 看清趋势选专业,才能稳保不失业!

  2017年,很可能成为某些行业的就业寒冬期。

  今后10年内,机器将逐渐取代人力工作;发达经济体的年轻人对就业前途更为忧虑。

  “供给侧改革”开始动真格,“去产能、去库存”已升级为中央的军令状,加上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一部分人的就业前景必将受到冲击。严重者,甚至如经济学者钟伟所言,“2016年失业潮和降薪潮可能拉开序幕。”大学生成为最危险的人群。

  2016年毕业的中国大学生数量将达到历史最高的765万,比去年增加16万。

  据统计,今年的毕业生加上30万海归和之前没有找到工作的往届毕业生,预计有1000万大学生同时竞争岗位。不过,这群“天之骄子”很可能在今年不景气的就业市场中沦为弱势群体。

  那么,大学生如何跳出“失业”怪圈呢?

  当然是,看清趋势选专业,才能稳保不失业!

  马云提出了五大新发展:

  1.新零售。线下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上去,线上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下来,线上线下加上现代物流合在一起,创造出新的零售。

  2.新制造。过去制造讲究规模化、标准化,但未来30年制造讲究的是智慧化、个性化、定制化。

  3.新金融。未来的新金融必须支持新的八二理论,也就是支持80%的中小企业、个性化企业。

  4.新技术。原来的机器吃的是电,以后的吃的会是数据。

  5.新资源。数据是人类第一次自己创造的能源,而且数据越用越值钱。

  马云进一步总结说: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这五个新将会方方面面的,对各行各业发动巨大的冲击和影响,把握则胜,我不希望把它变成危言耸听的警示,而是当作改变自己的机遇,从现在开始。

  10年内,机器人取代人力,最危险的群体居然是大学生?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对于正在徘徊于选专业路口的同学们来说,在专业上的选择,很大程度决定了今后的发展。在职场上,有着一个有趣的“三年效应”,个人追求与市场需求不对位,以及市场变化太大,无法把控四年的就业市场,所以在填报志愿时,应该参考如今市场的需求,并结合未来的经济变化,作出一个明智的选择,无论是三年还是三十年,互联网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