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腾金控:股权投资创富时代来临

文章来源:中国商业经济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26:29

辉腾金控:股权投资时代来临

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创新潮、创业潮也愈演愈烈,中国的发展已经由计划经济发展到市场经济,进而进入了资本经济的新时代。人们财富的衡量标准除了“银行存款”、“房产”之外,更多的增添了“股票”“股权”“期权”等财富衡量标准。

“大众创业”也包括让更多的人成为创业公司的股东,参与资本的运作。从未来趋势来看,股权投资已成为创富利器。看看中国最大的几个民营企业阿里巴巴,腾讯,百度都是创业公司,现今已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独角兽,在资本市场的市值已过千亿甚至万亿,股票价格高企并且坚挺,而在十年前,这些的公司股权居然无人问津。

资本经济正在走来,而资本经济最大的魅力在于它以“股权”为杠杆,撬动整个经济运转!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调整、转型、升级时期,GDP放下了快速增长的步伐,这种情况下股权投资恰恰成为最好的投资模式之一。

我们原来的两个投资渠道就是股票和房地产,现在股市和房地产市场都受到了强烈的打击。中国30多年来财富的积累,需要更多的投资渠道,更专业的资源整合,来给高净值人群以更多选择机会。

美国作为全世界最合理的经济体是如何成功的呢?正是靠着创新、靠着资本市场,包括股权投资和并购走出了原来的中等收入国家阵营。美国的并购特别是最近一次的并购,到现在还在进行的,就是依托于美国硅谷为代表的高科技,依托于美国发达的金融体系进行并购,方兴未艾。所以美国引领全世界最先进的科技,也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创新机制。

辉腾金控:财富创造需要思维变革

今天的中国也到了中等收入国家阶段,这个时候我们也面临同样的问题,100年以后我们是不是也还在中等收入国家队伍里面呢?中国过去30年,主要靠传统企业、房地产、服装、机械、矿山、挖煤等积累财富。到今天我们会发现,我们在传统企业里赚钱越来越难,价格越来越低,人工成本急剧上升。但另一方面,福布斯上榜富豪年龄越来越小。

中国经济从传统的,以政府为主导,以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拉动内需的经济增长模式,走到今天已经走到了尽头,再刺激也不行了。过去我们靠胆量、靠关系、靠下苦力赚钱的时代过去了。在现在这种经济新常态的情况下,就需要转型升级,就需要靠创新、靠专业知识、靠高科技。我们一定要看到这种趋势!

企业最根本的属性就是要盈利,只有盈利的企业才能给股东回报,只有盈利的企业才能对员工有所保障,而做股权投资也是要瞄准盈利的企业。这场造富运动为什么仍然是少数人受益,原因在于多数人对于新兴事物,第一看不见,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第四来不及。

辉腾金控:股权财富不是一个神话

阿里巴巴,投1万元,8年变成了22.6亿。阿里巴巴启动资金是50万元,十八个人一起出钱凑的创业项目,经过几年已经发展成为市值超过200亿美金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企业的价值增长了22.6万倍。我们在这里做一个假设,当初马云创办阿里巴巴的50万里,我投资了一万元,如果我能坚守到阿里巴巴上市的时候,我的身价应该是多少?1万 x 22.6万=22.6亿!

一万元,八年时间变成了22.6亿。他说明什么道理?如果你能在股权投资领域里能找到一个高增长的企业去投资,那么赚钱这件事情就是分分钟的事情了。

在我们传统行业里需要几十年甚至几代人创造的财富,在资本市场中经常一夜之间美梦成真。这就是资本市场的魅力所在,也是股权投资的强大生命力所在。

也许5年过后,你就能看到中国的资本市场会变成全世界最好的资本市场,全世界最优秀的企业在中国上市,大量的资金投资于中国,这个趋势我们可以预见的到。股权投资的时代来临,我们都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