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为什么选择益生菌进入新零售渠道?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18 17:20:38

 自去年12月12日君乐宝进入新零售渠道以来,顶着“国家专利”光环的N1115益生菌粉引发行业热议,足以看出君乐宝探索新渠道的决心。提及君乐宝,这是一家很低调的公司,创立于1995年,至今23年,是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乳品研发技术分中心。2014年优质优价颠覆渠道上市,代表国产品牌持续“逆袭”:率先击败洋品牌拿下电商销售冠军、全球奶粉行业首家通过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率先登陆香港、澳门市场销售,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势头,为国产奶粉打出了一系列漂亮的翻身仗。

作为中国奶粉行业知名品牌,为什么选择益生菌做为进入新零售渠道,这可能是绝大多数人都会问的问题,笔者认为,原因有三:

 

一、大市场:850亿益生菌市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保健意识不断增强,大健康时代迎面而来。酸奶、饮料、粉剂、奶粉等各类益生菌产品层出不穷,令人目不遐接。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目前世界上益生菌产业已达400亿美元,每年的增长速度为15%—20%,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近五年来我国益生菌产业每年以高于15%的增速快速发展,预计2020年我国益生菌市场的产品规模将会接近850亿元。随着消费者对益生菌及产品在中国消费者的认知渗透率逐步提高,相信这一数据还将不断增加。

 

blob.png 

 二、强实力: 专注益生菌健康产业23年

 

君乐宝是国内首家加入国际菌物保藏联盟WFCC的乳制品企业,建有企业自主研发菌种库800余株,其中3株通过国家认证,获得3大专利、3大基地、1项国家级科研任务,申请菌种保藏证书20余个。自1995年创立之初,君乐宝乳业就将乳酸菌产品视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核心,在技术研发、菌株培育、科研团队建设等领域积累了雄厚的产业资源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已经建立了成熟的乳酸菌开发及产业化的模式,覆盖从菌种选育、研发应用、检验检测直到市场推广的全产业链技术集成。全面打通产业上下游各个环节的产业集群,成功开发了三大系列、数十个产品,其中“纯享”“每日活菌”、“君畅”、“开啡尔”等行业明星产品成功引领益生菌行业潮流。

去年5月,还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启动“益生菌+”战略,构筑新型“产学研一体化”益生菌研究平台,推进益生菌在食品、医疗等多领域的产业化应用,推动益生菌大健康产业发展。

  blob.png

 

三、好产品:N1115专利益生菌

N1115源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希拉穆仁,乌拉察布的四子王旗,是从天然的发酵乳制品----牧民家制作的奶酪采集而来。君乐宝集团曾联合8家科研机构,组建36人的庞大科研团队,历时6年、经历1115次实地实验,耗资1000多万发现的自有菌株,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不仅如此,君乐宝还曾联合美国范德堡大学、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多个专业组织及学院进行临床验证及研究,结果表明N1115益生菌具有辅助降血脂、增强免疫力的功能,对调节肠道健康具有显著影响。5月11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专家对“副干酪乳杆菌N1115功能性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进行了鉴评,充分认可了N1115辅助降血脂和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认为该菌种及其产品应用前景广阔,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君乐宝与知名微电商运营公司先手科技推出N1115益生菌粉进入新零售渠道,具备明显的产品和品牌优势,也顺应现在的大健康趋势。面对850亿的益生菌市场,君乐宝新零售的未来发展,令人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