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向杂志受到各界领导关怀和全国青年大学生期待

文章来源:华声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15 16:14:06

 青年向是一本由省作协领导,西安市作协领导,各县区作协领导支持, 商洛学院 丹江文学社,安康学院 悦读学社,西北大学 棫朴文学社,陕西师范大学 若水文学社,西安医学院 杏林读书社,西安科技大学 百年文粹文学社,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翰墨文学社,西安翻译学院 桃李文学通讯,西工大北信学院 青年易学共进协会,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 卡伍仟文渊阁,陕西科技大学 知行读书会,渭南师范学院 国学社,商洛学院 天风诗社,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墨韵诗词社,陕西科技大学 蓝鸟文学社,西北大学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沁春文学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厚朴文学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唐华诗词社,西安石油大学 秦川文学社,西安文理学院 秦韵文学社,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望月文学社,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 蘅翼文学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青年之光》文学社,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路魂文学社,西安外国语大学 秦风文学社,西安工业大学 卿云文学社,西安理工大学 允中国学社,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西北文学社,西安职业技术学院 心声文学社,西安石油大学 半朵文学社  ,华东交通大学八一诗社  ,江西农业大学飞白报社 ,河西学院大学生“陇上一叶”文学社,天水师范学院 翰海潮文学社, 西安财经学院经开文社等全国近两百余所大学社团参编供稿,西安地区大学生文学创作联盟主办,陕西蓝田沐心阁文化社(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05714076—8)协办的青年大学生文艺类刊物。刊物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在青年大学生届受到普遍欢迎。

宗旨:推动当代青年大学生文学发展,浓厚书香校园氛围

主编:张峻凯,何群仓,祝世民

主编简介:张峻凯,男,90后,汉族,笔名开阳,祖籍湖北红安,出生于陕西汉中,西安地区大学生文学创作联盟主席,中国书香校园联盟现任主席,半朵文化传媒创始人,半朵文学社总社长,《青年向》杂志主编,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新媒体中心原创编辑部副部长。大学期间创立西安石油大学半朵文学社担任首任社长,曾担任掌阅陕西省活动负责人。陕西省诗词学会会员,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作品多见于各省市级报刊。

青年向杂志受到全国大学生欢迎

何群仓:1949年生,现任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影视文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专业创作17年,曾任西安市文联创作研究室主任,发表报告文学40余篇,长篇小说《路上有狼》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被陕西人民广播电台制作成35集小说连播,2004年被西安电视剧艺术中心拍摄成20集电视连续剧,已有黑龙江,辽宁,河北,内蒙古,陕西,四川,山东,河南,江苏等18个省电视台播出,小说《大学毕业》于2017年开拍30集电视连续剧,规划2019年拍摄长篇小说《大桃小桃》。

青年向杂志受到全国大学生欢迎

祝世民: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西安市蓝田县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蓝田沐心阁文化社社长,蓝田文化大沙龙会长,合著长篇小说《乞丐的葬礼》,多年从事文化组织,编辑工作。

青年向杂志受到全国大学生欢迎

陕西作家协会副主席张虹为《青年向》寄语:

《青年向》是一个响亮的名字,相信这本大学生创办的文学刊物也能像它的刊名一样方向明确,格调昂扬。祝福这棵文学新苗承载着青年们的梦想寻觅到诗和远方!

青年向杂志受到全国大学生欢迎

汉中市作协主席,著名散文家,诗人,陕西省政协委员李汉荣为《青年向》杂志送来祝福

青年向杂志受到全国大学生欢迎

青年向杂志受到全国大学生欢迎

共青团陕西省委机关刊《当代青年》杂志社社长,《少年月刊》主编,陕西省少工委副主任陈希学为《青年向》题诗。

青年向杂志受到全国大学生欢迎

青年向杂志受到全国大学生欢迎

陕西省作家协会《延河》下半月刊执行主编,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长马慧聪代表陕西青年文学协会团体向《青年向》祝贺

值此西安地区大学生文学创作联盟纸质刊物面世之际,我谨代表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表示祝贺。

青年作家是文学创作的未来,其中校园文学创作是重要的后备力量。西安地区大学生文学创作联盟汇集了一批有理想、有才华的文学青年,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一直以来致力于发展和壮大以青年作家为核心的文学队伍,发掘和培养有潜力的文学新人,希望双方加强联络,推动陕西校园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愿大学生文学创作联盟能够茁壮成长,陕西青年作家群体枝繁叶茂!

青年向杂志受到全国大学生欢迎

西安思源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化斌代表西安思源学院向《青年向》杂志祝贺

青年向杂志受到全国大学生欢迎

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心剑教授为《青年向》杂志送来贺词!

写作是一门硬功夫,非厚积不能薄发,非苦练不能极致,非巧思不能达奥,非磋磨不能圆熟。祝贺刊物越办越好,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青年向杂志受到全国大学生欢迎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总编万兴平为《青年向》送来寄语:

拥抱新时代,共赴新征程,期待青年朋友勇于担当,共创民族和国家新未来!

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宏尭教授为《青年向》杂志发来贺词

大学生文学创作是继承与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的窗口,是在宣传我们民族文化的精髓,只有通过他们的实践,才能树自己高尚之风范,立新一代之正气,这种精神对益于社会,利于人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将会产生积极之作用,这种精神将会使广大青年更好地追求进步的思朝,实现自己人生的真正价值与抱负!

四川文学艺术院院长,中国辞赋家协会理事,《西南作家》主编曾令琪寄语《青年向》杂志

 有人见红尘滚滚,人心浮躁。于是乎大发其感叹:“文学盛况,已非当年。”殊不知,前薪后薪,优秀的传统文化,正在与时俱进之中代代相传。

固然,文学饥不可以当食,寒不可以为衣;然而,文学天生具有涵养传统、倡导风气、重塑灵魂、提振精神之作用。叠经文学的洗礼,今天的帅男靓女,必将成为明天的栋梁!

“请君暂上凌烟阁,若个书生万户侯。”当今昌明之世,正是青年大有作为之时。三五月圆之夜,赏花品茗之时,与知交好友,交流思想,切磋创作,砥砺奋进,共同提高,岂不快哉!

《青年向》栏目:

1·【每个字,都是心】(我们无比欣赏你最真挚的感情,最值得回忆的故事。我们愿意降低你对文字技巧的把控,也要去寻找那些用心写下最动人的,最真实的感情记录。如:你与老师、父母、朋友等难忘的事。1800字以内。)

2·【诗与远方】(现代诗歌,40行以内。1-3首)

3·【神韵散文】(1600字以内,青春故事,美文均可。)

4·【精致小说】(3000字以内,个别优秀作品,可适当放宽字数要求。)

5·【思想没有牢笼】(青年如果都没有思想,那是可怕的事! 1000字以内。)

6·【青年之星】(每个大学都不缺乏励志的人,励志的事,他们是青年的方向。青年之星,这个栏目可以写别人,也可写自己。 1500字以内。)

7·【古典诗词】(原创古典诗词,个人投稿不超过三篇。)

8·【我是名人】(谁说名人说的话才是经典,你的话也能成为经典。请写下你对自然、生命、生活、爱情等等的个人感悟吧,100字以内,务必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