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成功牵手地方政府 汉能集团助推科技发展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28 11:58:16

作为国家首批生态试验区的贵州,近年来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积极引进有助地方工业转型的项目,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生态之名,贵州融合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汉能集团)的高科技属性,在贵阳建设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并正式运营投产,走出了一条后发赶超的绿色新路。贵州省的一系列举措,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带来了跨越式的提升,也为汉能筑巢引凤,吸引了更多的重量级合作伙伴。

近几年来,贵州省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积极吸引和推动一批高端、前沿的高科技项目落户,与汉能集团的高科技属性不谋而合。在签约会议上,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指出,“汉能与贵阳的合作符合中央要求,契合贵州实际,将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助推贵州能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希望汉能充分利用好贵州大数据资源优势,把项目做优做精,努力打造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的典范。”

早年,汉能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司海健与贵州省铜仁市市长陈少荣,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合力推进铜仁绿色生态城市建设。铜仁是继2017年12月汉能发布“绿色中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以来,第一个全面落地的城市。为了降低城市能耗,实现薄膜太阳能在城市建设中的全面应用,汉能大客户营销中心成立了铜仁项目团队,全面负责铜仁生态城市的摸底、规划、建设,而九龙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汉瓦项目,就是铜仁绿色生态城市建设的重点示范项目之一。

继签订贵州铜仁绿色生态城市战略合作、落地铜仁九龙洞景区和云舍4A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汉瓦项目之后,汉能集团与贵州省再次牵手成功,与贵阳市签订投资项目。汉能致力将贵阳打造成为新能源发展的新高地,由汉能和贵阳市共同出资在贵阳建设汉墙产业基地、移动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基地、汉能贵阳研发中心,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90亿元,新增就业8600余人。

此外,贵州贵能移动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于2017年10月签约、12月开工,汉瓦生产线用时不到一年即建成投产,成为汉能集团在全国建设的第一条完整的汉瓦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最先进的单玻瓦工艺路线,拥有最先进的MiaSolé铜铟镓硒(CIGS)技术,单玻三曲汉瓦厚度仅6.5毫米,单片可承重1.7吨,可抗12级台风,光伏模组转化效率不低于16.5%,处于国际领先水平。16条生产线全部建成达产后,平均每天能生产3万片汉瓦,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

作为“生态城市”建设的积极推动者,汉能集团携手贵州用行动证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汉能与贵州一系列大型合作项目的落地,对树立贵州绿色生态城市形象具有极佳的示范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一个生动样本,书写了生态文明建设精彩篇章。相信在贵州与汉能的携手努力下,贵州必将成为国际生态城市的标杆,而汉能也将因为贵州这片沃土的滋养,筑巢引凤,吸引来更多的国内外合作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