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28 09:54:10

  年关将近,贫困户的走访慰问每一天都在进行中。就在昨天,我镇走访一户因病致贫的家庭,妻子常年卧床不起,儿子毕业找不到工作,自己身体还不好,每年自己和妻子的医药费都成了天大的问题。自从建档立卡以后,党和政府予以重点关注,孩子找到了工作,自己在村里也当上保洁员,妻子的医药费也能报销一大部分。现在收入提高了,住房改善了,整个家庭过的越来越红火,越来越有劲头。

  还有多少这样的家庭慢慢摆脱了贫困,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然而还有多少家庭现在还缺吃少穿,挣扎在贫困的边缘线上生存着?如今,在扶贫的道路上,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脱贫致富的任务依然艰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脱贫攻坚,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我们党扶贫攻坚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党作为执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虽然充满荆棘,但是我们也要迎难而上,多走访,多了解,及时了解国家帮扶政策,真正带领贫困户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但要是仅仅给贫困户“输血”,还得有“造血”功能。脱贫致富不仅仅是送衣送吃,保证温饱,更需在长效机制与长远之计上想办法、下功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真正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正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帮助贫困户掌握脱贫致富的技能,才能实现我们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目标。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困难,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迎难而上。改革开放的40年,我国取得的成绩世界瞩目,“共同富裕”已然是我国的一项工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必将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取得成功!

----唐山滦州市古马镇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