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NO!”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28 09:53: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日前中共四川省纪委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计划从1月开始,用6个月时间,集中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问题”“督查检查过多过滥问题”“过度留痕问题”“滥用属地管理问题”“宣传标语口号散滥问题”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看似新现象、实则老问题”,不仅有损党的光辉形象,更加贻误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为党规法纪所明令禁止,为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还记得2017年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纪委办公厅继此之后,在2018年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此次,中共四川省纪委制定印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是根据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和省委部署要求,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作出的科学谋划,必将进一步净化四川从政环境。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一则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二则对于工作推进没有丝毫促进作用;三则有违人寻求有价值和意义的人生。尤其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国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我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奋力拼搏。那些“在其位而不谋其职”,思想上装装样子、工作上走走过场、言行上耍耍花腔的党员干部,必将“下台”,为人民群众所不容。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四川省纪委制定印发的《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可谓一剂良方。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对标找差,对标整改”,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NO!”。

  作者:宋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