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探索未知需要勇气更需要审慎

文章来源:互联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24 18:36:29

 科技的进步不仅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有力杠杆,而且是人类思想观念变化的动力。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人类越来越重视生命质量、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问题。虽然国家、种族、文化有差异,但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心意相通,向往丰衣足食、世界和平。

不过,生态问题、环境污染、全球变暖、冰川融化等一系列问题随之而来。科技进步带来的不止是美好,还有危机重重,灾难连连。那么,人类该如何对待科技的发展?科技的发展是否应该不受限制?

中国人类问题研究专家、拯救人类行动组织(Save Human Action Organization,下简称SHAO)创始人兼理事长胡家奇对这些问题做过了详细研究。为此,他撰写了《拯救人类》一书,在海内外发行了中英文版本,并且多次再版。胡家奇认为,人类探索未知需要勇气更需要审慎。

公开资料显示,SHAO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组织呼吁国际社会限制科技的无序发展,严格限制发展是对待科技的整体态度,是谨防科技发展到相当高的层级后有可能给人类带来灭绝灾难的不得已选择。

胡家奇进一步表示,人是自然的产物,应该顺应自然,在天地之间循规蹈矩地生存。但是天性使然,天生有创造力的人类并不满足,人类用智慧发明了很多高科技,从被动适应环境到主动改造自然。科技改变了历史和生活,让人类社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但万事皆有度,超越了限度,好事也会变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