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路者专业越野SUV 护航登山队向珠峰进发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5 15:47:49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野文化在国内也出现了强劲的后发优势,自驾游和户外运动等生活方式也在普通家庭中逐渐普及。人们对纯正越野SUV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福特撼路者作为硬派越野车的扛鼎之作,强悍的越野性能填补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缺,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期待。且福特撼路者凭借过硬的实力已成为国家登山队的指定用车,今年与攀登者们一起向珠峰再次发起挑战。

福特撼路者自引进国内以来,一直搭载一套由博格华纳提供的“双速TOD”全时四驱系统。TOD分动器是博格华纳为发动机纵置底盘所提供的一种四驱方案,可实现扭矩按需分配,可以根据车辆和道路状况分配需要的动力。即一般状况下,主要为后轮驱动,当路面状况发生变化时便会根据需要,将扭矩传送到前轮以提供足够的抓地力,进一步提升了越野性能。

为提高越野性能,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福特撼路者,还配备了后桥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当越野途中路遇泥泞、岩石、沙地等,当后轮其中一侧出现空转或者打滑时,即可一键开启低速四驱模式,并手动激活后桥差速锁实现锁止,让两侧后轮得到同等扭矩分配,瞬时提高车辆的越野能力,以及恶劣路况或极限越野时的脱困能力。

在动力方面,2020款福特撼路者在延续其强悍通过性与极限脱困能力的同时,搭载了一套全新的跑车级高性能动力组合,即与福特野马MUSTANG跑车动力同源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2kW/275Ps,峰值扭矩达到440N·m,满足当前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在操控和动力方面深得越野爱好者的心。

2020年中国国家登山队与江铃福特撼路者强强合作,是“体育+安全”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这次献礼再次向珠峰出发,相信福特撼路者和国家登山队都将会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