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研发费用的归集”线上直播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4 16:09:57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企业研发的优惠政策,有效促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而企业在进行研究开发费用核算的时候,必须对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科目提供与研发费用辅助数据相符的单证数据,做到账证相符。然而,在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过程中,仍然存在归集主体不明确、费用难归集等痛点,给财务人员带来困扰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较大的涉税风险。

 

2020年5月12日14:30,京东(滨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聘请李双双导师举办“专利研发费用的归集”的线上直播活动,介绍了:不适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行业及活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管理事项及征管要求,研发费用的归集从直接投入费用、人员人工费用、折旧费用、无形资产摊销、设计费用等方面详细的展开介绍。帮助企业加强研发活动及费用归集管理,规范研发项目流程, 节约企业所得税税负,提高园区企业科技创新意识,强化科技创新对经济转型的支撑作用,使园区企业更好的享受国家科技、工信等部门相关优惠政策。

 

在近2小时的直播中,完整的讲解了企业专利研发费用的归集,实时在线企业最高达58家,滨州地区邀请的近20家企业全部参会,企业家朋友对活动内容表达了肯定,后期我们也会做好提前调研,通过企业反馈,决定活动的主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园区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