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精英张进:终身健身和学习 保持营销人的活跃思维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0 16:36:08

 身处2020年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人人都想用最快的方式实现一个“差不多”的结果,只有少数派能做到“长时间为某件事坚持,在过程中吸收结果的养分”,而张进恰好就是少数派里的一员,一个把健身和学习养成了习惯并要当做终身习惯的互联网营销人。

能“文”能“武” 营销战场上的作战专家

张进,现任快会matein 高级运营总监,曾经也是清华同方、宜信、神州优车以及东软集团的营销高管。如今身为企业营销高管的他,尽管有繁重的工作要处理,但依旧把健身和学习当做每天必做的事情。对张进而言学习可以刺激人的大脑,保证自身的成长和与时俱进。人的一生只有持续学习,对所有事物保持足够的好奇心和战胜欲望,才能改变自己命运。健身则可以叫醒人的身体,让人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在营销人的世界里,保持好奇心和思维活跃力,往往比天资和顿悟更为重要。

科班出身的张进喜欢钻研广告营销、公关传播的打法,乐于观察和分析别人的案例怎么能把营销效果做到最好。在反复咀嚼细细品味之后,张进会有自己的见解和观点。正是因为这种擅长观察、深度剖析、精于总结的日常习惯,张进成为了贝恩咨询、罗兰贝格、尼尔森、艾瑞咨询、君临咨询、LG咨询、等多家国际咨询机构的资深咨询专家、报告撰写人,参与撰写过行业分析报告43份、商业白皮书2份。

《打造你的营销思维》 营销战场中沉淀下的宝贵经验

从企业营销高管到国际咨询机构撰稿人,十年以上的互联网营销及互联网运营从业经验,张进在通往营销高阶之路上迈过了无数荆棘,他把自己在市场“枪林弹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编辑汇总成一套系统理论,这些宝贵的“张进独家营销录”就是营销界里的新晋畅销之宠——《打造你的营销思维》,打法简单、实用、有效、可复制。

十余年的营销生涯,让张进不仅深谙传统营销之道,更精通5G时代下的新一代营销之法。所以,《打造你的营销思维》不仅沉淀了他的营销思想,更是囊括了很多营销领域里的经典理论。尤其是张进亲手搭建的PCG营销定位模型,已经被广泛用于互联网从业者的实际工作中,在这本营销干货里也有深刻的解读。

其实,营销和健身、学习都一样,都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才能进入到更高境界。张进曾说:“一个刚刚开始健身的人,明明只能做20个俯卧撑,却偏偏想做200个。不仅做不了,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营销这条路也一样,没有一蹴而就的,你所经历的枪林弹雨和你最后拥有的主角光环成正比。只有持之以恒,才能磨练出韧性和眼界,才能在遇到营销难点是变得逐渐游刃有余。”这是张进一直告诉自己的话,同样也是要送给营销新人的经验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