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专业优质资源,天风集团以实业助力中国通航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5 14:51:12

8月29日,由天风集团与达茂旗政府合作建设的内蒙古达茂旗百灵机场试飞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据了解,百灵机场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五个建成使用的通用机场,它的顺利通航,承载着区域发展的梦想,对达茂旗地区经济的发展、运输条件的改善、旅游业及其他产业的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内通航市场现状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民生保障体系得到了不断完善,与此同时,在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持续升级的情况下,对通用航空多样化需求日益增强。反观目前国内通用航空产业的现状,更多以飞行培训和工农林航空作业为主,功能应用缺乏多样性,通航市场结构急需得到妥善优化。

为积极配合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有效促进通航市场供求关系改善和供给结构优化。面对通航产业发展契机,已深耕通航领域多年的内蒙古天风集团加大通航产业布局,整合旗下优势资源,投资建设达茂旗百灵机场,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通航发展号召。

国家发改委支持通航发展

加快通用机场建设,是天风集团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实施多元化产业战略布局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实业助力国家通航发展。

2016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强调了发展航空运营服务的重要性,并要求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政策措施,积极培育通用航空市场,促进通用航空与运营服务全面协调发展。到了2017年,通用航空产业再次成为两会热点议题,有关领导提出,要采取必要措施推动通航与民航快速发展,让通航产业这个极具发展潜力的黄金产业带动中国区域经济发展。

通用机场组建的意义

通用航空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工具和技术手段,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用航空作业具备机动灵活、快速高效的特点,在工农业生产和其他领域中,有着地面机械和人工作业无法比拟的优越性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另外,发展通航产业,可有效促进民航产业市场的发展。内蒙古天风集团指出,目前我国民航运输市场规模比较小,主要集中在大城市,运量更是集中在大城市之间的航线上,数量庞大的中小城市、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地区尚没有市场或市场很小。通用航空的发展,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中小城市的交通状况,提高中小机场使用率,增加运营收入,改变以往中小机场使用率低、亏损的窘境。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鼓励下,天风集团在通航领域深耕多年,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目前,结合通航产业快速发展并进入黄金发展期的现状,在民航局和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天风集团多元化的产业布局,借助天风集团多年来在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领域的丰富资源,布局通用航空产业链,整合优质资源,创新通航发展模式,为推动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