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麻将社团教室内打麻将 学校:课余时间不影响

文章来源:新京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3 11:04:07

新京报快讯(记者 卢通)近日,一则首都体育学院麻将社团教室内打麻将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引发关注。今天(11月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首都体育学院获悉,该麻将社团活动均在学校管理下进行,不影响教学,且麻将社团中的麻将活动属竞技类项目,与大众理解的麻将不同。

视频显示,11月20日晚间,在一间教室内,十几位学生模样的人围坐在三个桌子前打麻将。视频中,一社团负责人介绍,麻将社团于2014年成立,获学校支持,每届能保持40至50个社员。随后,该负责人在视频内指导社员如何和牌,并介绍计分规则等。一位社员在视频中称,在此打麻将“提升很大”。另一位社员则表示自己为一名中学老师,来此打麻将能“修身养性”。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首都体育学院,在该校教学楼各层探访时,并未发现有学生在教室内打麻将。多位学生表示,确实听说过学校有麻将社团活动,但从未参与过。

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已关注到网络流传的相关视频。该负责人称,该麻将社团所组织的麻将活动与日常理解的麻将不同,属于竞技麻将,有专业的计分规则和打法。至于活动时间和地点,其表示,社团活动根据自身情况确定,但前提需遵守学校相关规定。“视频中打麻将的场景为晚间,可以确定是在课余时间,不影响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