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3000万美元收购AR头盔创业公司Vrvana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2 11:01:22

Vrvana开发的头盔Totem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Crunch北京时间11月22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已经以3000万美元收购了加拿大增强现实(AR)头盔创业公司Vrvana,后者开发的Totem头盔好评如潮,但未上市。

苹果不予置评,但也没有否认。Vrvana尚未置评。不过,两位知情人士确认称,苹果已经收购了Vrvana。

彭博社之前报道称,苹果正在加大AR研发力度,最快在2020年推出AR头盔。苹果收购Vrvana的交易意义重大,因为尽管不断有报道称苹果对AR硬件感兴趣,但是苹果一直三缄其口,对于未来的全新产品严格保密。这笔收购交易可能是表明苹果开发AR头盔的最清晰迹象。

许多Vrvana员工已经加盟苹果。Vrvana的网站依旧在运营,但是从今年8月份开始,该公司不再更新社交账号和新闻。Vrvana与Valve、特斯拉、奥迪及其它一些公司合作,目前还不清楚它的现有产品、产品路线图或当前业务将会如何与苹果整合。

Vrvana网站上展示的唯一一款产品就是未上市的Totem头盔。这是一款“扩展现实”设备,同时使用了AR和虚拟现实(VR)关键技术,能够在一款设备上提供两种体验。Totem的外观与目前市面上的许多VR头盔相似,其特色是使用了几个前置穿透式摄像头,在头盔内部的OLED屏幕上复制外部世界。它的摄像头系统支持6DoF追踪技术,后者允许设备在3D空间内追踪自身位置,并使用红外摄像头追踪用户的手。

Vrvana创建于2005年,目前并未披露太多融资消息。知情人士称,Vrvana的融资额不到200万美元。(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