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东方告诉你:打工返乡路在何方?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6 15:16:00

 2016马上就要过完了,春节即将来到了,新一轮的“返乡潮”即将上演,忙碌了一年,在外务工人员终于可以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面对年迈的双亲、面对配偶和孩子热切的眼神,打工返乡后的你有没有认真思考过发展的道路?

  与小城镇相比,大城市迅速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令人歆羡的附带产物,比如更加优越的升学条件、更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更多丰富的文娱活动……当然,最有诱惑力的还是大城市里的诸多发展机会以及高额的薪资待遇,这些都成为打工者们纷纷涌入大城市的源源动力。

  据统计,全国约有1.2亿人口在异地工作,除却大学生和技校生群体,不少打工人员从事的是条件艰苦的体力工作。他们一日三餐没有规律、营养难达标,而且工作时间长、流动性大,有的甚至一天十几个小时不停歇,过年返乡后往往一连休息数月,然后再陷入从新务工的队列中。至于下一份工作,多半是听天由命,前途迷茫、令人堪忧。

  想要拥有高质量的生活水平,首先要具备一定的实力,可以是交际能力、可以是过硬的技能,也可以是管理能力。如果你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那么学习一项实用的技能迫在眉睫。技能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像青春一样渐渐失去光彩,相反,洗尽时间的铅华,它反而会更加熠熠生辉、光彩照人,这也是不断提升自我价值的筹码所在。

  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厨师将成为全球微时代十大高薪职业之一。改革开放至今,餐饮业一直作为中国增长最迅速的行业之一,引领着国内消费市场。我国餐饮业正向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方向迈进,对餐饮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面对国内餐饮业良好的发展趋势,空前的“人才荒”成为阻碍餐饮业发展的最大问题,有烹饪技能在手,可顺利开启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