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天津新东方学子为校园增添一抹绿意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38:36

初春三月,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1日,天津新东方烹饪学校全校教职员工以及各专业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植树活动,为校园添绿意。

  在植树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志愿者们鼓足了干劲,虽然同学们平时很少拿起铁锹这样的工具,起初还有些生疏的大家,但在相互配合下,大家很快掌握了栽种树苗的要领,扩穴、植苗、培土、扶正、踩实……看到一颗颗小树苗轻轻摇曳在微风中,大家脸上漾满灿烂的笑容,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植树景象,好不热闹。

  “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以法律形式规定的以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参加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总称植树节。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感情,提高人们对森林功用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志愿者们表示,在当前国家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今天,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用实际行动支持了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还为绿化城市、美化校园尽了一份力。通过该项活动,不但树立了新东方学子良好的社会形象,也体现了天津新东方烹饪学校作为职业教育培训学校注重环保、关爱自然、乐于奉献的爱与责任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