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5 14:22:08

春风料峭吹人醒、乍暖还寒催奋进。

  2017年3月3日上午,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多方筹备奔走,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在兰州中学隆重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安陇山、兰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杨耀平出席了会议,来自兰州市三县七区的民办教育部门及各界民办院校、幼儿园、培训机构代表共52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作为民办教育集大成者——新东方烹饪教育之西北旗舰院校,汪巧林校长亦受邀列席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协会筹备组马力同志做《协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筹备工作安排、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协会筹备期间工作开展情况、筹备工作不足之处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汇报。肯定了协会筹备期间主管部门各位领导的指导和支持,各级各类民办教育单位的鼓励和帮助,以及筹备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同时也认识到了协会发展中的不足之处,并承诺将健全完善工作部门,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为兰州市民办教育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成立大会上,兰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助理杨耀平宣读兰州市民管局关于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登记成立的批复,这是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正式成立的真正宣告。会议同时向所有代表展示介绍了协会徽标,从设计视觉和文化意义上彰显了协会开放、包容、和谐、自由、平等、友善,也承载着对教育理想的继往与开来。

  根据会议议程,本次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章程》《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10家理事单位,同时选举出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他们分别是韩军、梁一仁、马力。展现了我市民办教育的良好风貌。

  新当选的韩军会长就协会未来发展作了“自我管理,内涵发展,桥梁纽带,推动兰州市民办教育依法、规范和健康发展”的主旨演讲。再一次明确了协会职能,即开展民办教育教学研究,促进民办学校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开展民办教育评估活动;组织开展民办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活动;开展行业规范、行业自律、和行业维权活动;推广民办教育科研成果和经验;促进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为政府对民办教育的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会议最后,安局长为协会成立作了重要指导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乘着《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新法这个东风应运而生的里程碑式重大意义。同时,安局长强调,在我市民办教育困难重重、挑战多多的现状下,民办教育协会筹备组能够逆水行舟、永不止步,是值得鼓励和借鉴的。未来,市教育局也将继续坚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努力为民办教育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政策环境和工作环境。大力扶持民办教育,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的管理,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快速、健康向前发展。

  安局长的一席讲话给了与会民办教育代表莫大的动力和支持,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是憧憬、是希望、是我市全体民办教育者的拳拳赤子心。

  截止会议结束前,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山西省民办教育协会、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中国民办杂志编委会等近二十家全国各省市民办教育协会纷纷发来贺电,恭贺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正式成立。从此,我市民办教育发展之路将不再孤单,因为路上有很多人同行!